武大劫持人质事件受伤特警意识恢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武大劫持人质事件受伤特警意识恢复
2009年06月06日 08:24 来源:长江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8时30分,护士喂谭纪雄吃了几勺稀饭,这是他受伤后吃的第一口流食。护士帮他翻身时,他清楚地说了声“谢谢”。

  中南医院神经科主任介绍,谭纪雄的情况比较稳定,意识得到恢复。第一天还只能发声,第二天就可以模糊地说几个简单字词。

  下午5时30分,从重症监护室传来好消息:谭纪雄颅内的引流管拔了。这意味着颅内伤口愈合,已无血液渗出,是好现象。再往后,他将面临术后颅内高压的关口。

  据介绍,当时一枚子弹从谭纪雄头顶中线偏左穿入,一半进入脑组织,另一半卡在颅骨。一块颅骨爆碎,形成的几十个碎片散在左颅内,最深至6厘米。

  他的脑组织受到损伤,从伤情来看,伤到左脑,而这边主管人右边的运动以及语言功能。所以目前谭纪雄仅有左上肢可以活动。

  此外,虽然他只伤到左脑,但是人的左、右大脑半球中间有层膜;左脑由于爆炸伤,右脑受到冲击、震动形成冲击伤,因此左腿暂时还动不了,但冲击伤一般都能恢复。

  虽然情况进一步好转,但医务人员仍然不敢放松;因为术后3至5天是脑水肿发生的高峰,术后一周到10天是感染危险期。所以,谭纪维仍在闯关。(记者魏娜 通讯员高翔)

  相关报道:

  武大事件受伤特警伤情好转 专家称不排除有后遗症       

    武大劫持事件受伤特警病情趋稳 公安部发慰问金      

    直击武大劫持事件:特警化装送饭枪下救出人质      

    武大被劫持人质5小时获救 劫持者疑吸食过毒品      

    武大人质劫持事件民警头部中枪 行动语言或受影响     

    武大校园内劫持人质事件受伤民警脱离危险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