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迎宾隧道塌方事故拟定新的"猫洞"营救方案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三亚迎宾隧道塌方事故拟定新的"猫洞"营救方案
2009年06月06日 11:44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6月4日23时许,在建的海南省三亚市绕城高速公路迎宾隧道发生一起塌方事故,8名工人被困。6日上午近10时,记者从刚刚结束的救援技术研究会上获悉,由于此前的营救方案受到一定阻力,救援人员已经拟定了一个新的营救方案。

  据救援技术研究会公布的消息,目前救援工作进展缓慢,此前计划纵横双向同时开挖逃生通道和生命保障通道(输送食品和饮用水的通道),但由于事发地点地质情况复杂,受到一定阻力。因此在继续进行挖掘的同时,救援技术研究会又拟定了一个新的营救方案:在隧道塌方处,以洞壁和地面为支撑点挖一个“猫洞”,用钢板加固后,可以容一个人进出,这样让被困的8名工人通过这个洞获救。

   记者在隧道顶部看到,救援人员正在紧张地操作钻机,希望能钻通生命保障通道。据三亚水文地质工程地质勘察院副院长曾其坚介绍,通过不懈努力,已经钻入21米,大概还剩4至5米就能到达被困工人所在处。但是由于岩石非常坚硬,而且钻头打滑,可能要需要5个小时左右才能钻通。据介绍,当钻通生命保障通道后,救援人员可以往被困工人所在处伸入一根直径为130毫米的钢管,将饮用水、牛奶,甚至盒饭输送进去,并且有望和被困工人取得联系。(记者郑玮娜)

  事件追踪:

  三亚隧道塌方事故后续:与被困人员联系未果      

    三亚隧道塌方事故:营救受阻 被困人员仍未救出      

    三亚隧道塌方事故:挖到未风化岩石救援减速      

    三亚隧道塌方事故被困8人身份确定 救援难度大      

    三亚隧道塌方事故:8名被困人员仍有生命迹象      

    海南三亚高速隧道发生塌方 8人被困尚无人获救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