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武隆垮塌抢险现场救援工作进展缓慢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重庆武隆垮塌抢险现场救援工作进展缓慢
2009年06月06日 13:10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6日在重庆武隆山体垮塌事发地铁矿乡鸡尾山采矿区现场看到,由于抢险救援急需的挖掘机、推土机等大型救援机械设备目前无法进入抢险现场,救援人员主要通过用手刨、用铲子铲等方法抢险救援,抢险救援工作困难重重进展缓慢。

  6月5日下午,重庆市武隆县一处山体突然垮塌,上百万方山石涌进山谷,将一个矿场及多户居民吞没,目前已搜救出8名伤员,尚有78人下落不明。初步估计,整个垮塌体长度为600米、宽度为300多米,原先V字型的峡谷已基本被垮塌山石填平。

  据现场救援人员介绍,目前能进入抢险现场最近的道路仅有一条乡村机耕道,抢险救援急需的挖掘机、推土机等大型救援机械设备无法进入抢险现场,给抢险救援工作带来巨大困难,目前主要通过用手刨、用铲子铲等方法抢险救援,抢险救援工作进展缓慢。

   同时,山体垮塌事发地鸡尾山采矿区的地形、地质十分复杂,增加了抢险救援工作难度。记者在现场看到,已有半壁山体发生垮塌,部分房屋掩埋深度达40米。目前山体呈垂直切面,情况仍不稳定,各种碎石和巨石悬挂在岩壁切面上,最大一块巨石体积近似两层楼房大小,随时有可能再次垮塌。

   记者在现场看到,即使在严重缺乏救援设备的情况下,数百名救援人员经过十几个小时奋力抢救虽很疲惫,但仍争分夺秒抢救被掩埋群众生命。(记者李松、朱薇)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