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密切监测近期降雨情况 防出现堰塞湖隐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重庆密切监测近期降雨情况 防出现堰塞湖隐患
2009年06月06日 1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6日电 重庆市政府今日下午就“武隆山体垮塌灾害救援处置进展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灾害的救治和处置情况。

  有记者提问:“从重庆市水利局局长了解到,武隆县山体滑坡阻断山坡河流,形成坝高300多米的堰塞湖,如果发生险情十分严重,气象台预报是今明天有大到暴雨,市水利局有没有对这个堰塞湖采取措施?”

  对此,重庆市政府副秘书长艾扬表示,按照市委市政府和指挥部的部署,这是防止次生灾害的重点环节,现在一是对近期的降雨情况进行精密的预测,重庆市气象部门和有关研究机构正在进行这项工作。二是重庆市水利局组织的专家组赶到现场。三是在雨季到来之前,整个预案要完善,并且投入实施。

  “我们相信吸取各方面各地处理山体滑坡、垮塌堆积物堵塞河流通道的经验,我们专家组有能力解决这个问题。”艾扬说。(据华龙网文字直播)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