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六·五”事故极危重伤员增至六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成都“六·五”事故极危重伤员增至六人
2009年06月06日 20: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6月5日上午,四川省成都市的一辆公交车在行驶过程中发生燃烧事故,截止目前已有25人死亡,76人受伤,其中重伤6人。其中45名伤员被送往成都军区总医院抢救,医院立即成立了应急指挥部,曹勇院长、姚榕政委亲临一线指挥,组织了13个科室对伤员进行抗感染、抗休克、补液、清创换药治疗。 中新社发 朱琥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成都六月六日电 (记者 杨杰)记者六日下午从“六·五”重大事故第四次新闻发布会获悉,极危重伤员因病情变化已由昨日四名增至六名,他们的生命体征极不平稳。目前,医院正对他们进行二十四小时全程监护,全力救治。

  成都市卫生局副局长沈传勇通报说,截至六日八时,二十名危重病人均在ICU和重症病房抢救,其中十二名进行气管切开手术。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收治的一名特重伤员昨夜呼吸、心跳已停止两次,经全力抢救,目前病情暂时稳定,仍处于生命危险阶段。

  医疗救治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要求全力以赴继续做好救治伤员工作,积极保障伤员救治所需物资、药品、人员技术力量。目前,事故中受伤的七十四名伤员仍留院接受积极治疗。除二十名危重伤员外,其余五十四名伤员伤情稳定。

  沈传勇说,七十四名伤员中,除了两名极危重伤员、两名系聋哑人外,其余七十人身份已得到确认。

  成都市民政局副局长陈翔军在会上通报说,成都市公安局已将二十五名遇难人员比对DNA样本全部提取完毕,经过DNA比对,截至六日十四时,已有十名遇难者比对成功,确认了身份。

  就伤亡人员赔偿问题,陈翔军表示,一旦这起事故调查有了明确结论,将依据有关法律法规确定赔偿办法。

  成都市交委主任胡庆汉透露,公安部门在“六•五”重大事故现场发现了三只安全锤,并展示了由公安部门提供的三张照片。公安部门对事故车驾驶员的调查已经结束。

  五日八时许,成都公交公司一辆九路公交车在行至北郊三环川陕立交桥下桥处时发生燃烧,造成二十五人遇难,七十六人受伤,目前已有二名伤者治愈出院。 (完)

【编辑:庄百万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