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大与美国众议院举行交流机制第十次会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人大与美国众议院举行交流机制第十次会议
2009年06月11日 02: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华盛顿六月十日电 (记者 吴庆才)中国全国人大与美国众议院交流机制第十次会议九日在华盛顿举行。双方就中美关系、议会交往、国际金融危机、气候变化以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中国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主任委员李肇星与机制美方主席克劳利众议员共同主持了本次会议。

  中方强调,当前中美拥有更加广泛的共同利益和合作机遇。双方应坚持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增进互信与合作,尊重和照顾彼此核心利益,妥善处理分歧和敏感问题,推动二十一世纪积极合作全面的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美方强调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愿继续通过交流与对话,推动美中共同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气候变化、能源安全等领域的挑战。

  双方一致认为,交流机制已成为最直接和最有效的沟通平台,为增进了解、扩大共识、推动合作发挥了积极作用。双方应丰富交流形式、充实对话内容。中方欢迎美众院代表团今秋访华出席第十一次定期交流。

  中方表示,中美应加强宏观经济金融政策协调,反对贸易和投资保护主义,共同维护国际金融稳定,推动世界经济早日复苏。面对金融危机,中方应对气候变化决心不动摇、行动不松懈,愿加强与美方对话,在“共同但有区别的负责”原则基础上,推动哥本哈根会议取得积极成果。

  美方表示高度重视应对气候变化问题,愿加强与中方的交流与合作,使之成为两国合作的新亮点。

  会前,美国众议长佩洛西会见了李肇星等。李肇星转达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对佩洛西的问候。佩洛西对此表示感谢并请转达对吴委员长的问候。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