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建成“军民一体化舰船装备保障中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海军建成“军民一体化舰船装备保障中心”
2009年06月11日 07:53 来源:解放军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由南海舰队某保障基地与地方装备研制单位合建的海军首家“军民一体化舰船装备保障中心”,6月初在广州挂牌,这标志着海军把地方技术优势引入装备保障的探索取得新突破。

  记者在保障中心大厅看到,基地司令员吴仿春、政委郑亨斌与6家研制单位负责人通过远程视频遥控8个不同方向的装备保障。以中心为枢纽,部队建制保障力量、装备修理厂和地方装备研制单位,构成高效的装备保障网络,能为数十种舰艇提供技术保障,保障区域覆盖整个华南。

  这个基地担负多个水面舰艇、潜艇部队的保障任务。新装备大量列装,使保障工作越来越依赖研制单位。基地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实践中认识到,解决新装备保障难题,应注重把地方技术优势引入装备保障领域。他们与26家研制单位建立协作关系,经过5年探索,率先与6家厂所签订了军民一体化保障协议,建立了“舰艇装备保障中心”。协议从工作关系及程序、费用与支付等14个方面,明确了军地双方的权利义务。比如,部队向协作单位发出维修任务书,协作单位据此及时提供技术服务;部队不得将协作单位的技术转让他方,或擅自仿制其产品。协议为军地双方实现互利共赢奠定了法律基础。

  据悉,基地还依托研制单位派出的技术力量,在重要港口陆续建立了多个前置保障中心,使一线军港—基地保障中心—装备研制厂家联结成大时空修理厂,新装备保障能力实现质的飞跃。

  装备联修,设施联建,人才联训。按照这一思路,基地已对76艘次舰艇进行军民联合保障,排除故障数百起;联合研究复杂战损修复课题16个,取得4项新成果。(司彦文、周亚文)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