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要求慎重处理学生违规 严控校园暴力事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教育部要求慎重处理学生违规 严控校园暴力事件
2009年06月11日 09:35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教育部办公厅表示,遇到重大险情或接到有关部门重大气象、地质灾害预警后,学校可根据情况适当调整上课时间、提前放假或将学生转移到安全场所上课。

  教育部办公厅日前发布了今年关于中小学幼儿园安全工作的第2号预警通知。由于夏季之后我国进入了强降水、山体滑坡、泥石流等自然灾害的高发期,而且将迎来暑假等节假日,也是广大师生集体外出旅游、夏令营等活动的高峰期。教育部认为这一时期也是中小学生意外事故,尤其是溺水、交通事故的高发期。

  教育部要求各地重点预防溺水事故的发生,同时还要严格防控校园伤害事件,要在校园周边推行“见警察、见警灯、见警车”三见制度,加强学校门卫管理,落实校园、学生宿舍值班巡逻制度,严防外来人员对师生的伤害。各地还要及时化解校园内部矛盾,慎重处理学生违规行为,防止因处理问题不当而导致校园暴力事件或学生自杀事件的发生。(记者郭少峰)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