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长孟建柱:领导干部要保持正常的同志关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公安部长孟建柱:领导干部要保持正常的同志关系
2009年06月11日 10: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孟建柱与公安现役部队第四期军师职干部培训班学员座谈。(图据公安部网站)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11日电 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孟建柱10日在中南海与公安现役部队第四期军师职干部培训班学员座谈时要求,公安现役部队各级领导干部要严格要求自己,始终保持清正廉洁,要追求健康的生活情趣,要保持正常的同志之间关系,学会在监督下行使权力。

  孟建柱强调,公安现役部队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不断开创公安现役部队各项工作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60周年。

  孟建柱强调,公安现役部队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不断培养世界眼光和战略思维能力。随着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持续推进和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公安机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工作面临着许多新情况、新问题。公安现役部队各级领导干部要积极适应变化了的客观形势,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公安现役工作的新规律、新特点,不断提出新思路、推出新举措。要开阔视野胸襟,大胆借鉴国内外先进经验,进一步创新工作理念、思路和机制。要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善于把课堂里、书本上学到的理论知识,同公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同部队建设的实际紧密结合起来,扎扎实实推动各项工作的发展。

  孟建柱要求,公安现役部队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民主集中制,坚决维护领导班子的团结和谐。作为总队级单位的主官,要当好“班长”,充分发扬民主,集中大家的智慧,团结方方面面的力量一起干事创业。领导班子成员之间要相互理解、相互支持、相互配合,积极营造和睦相处、和谐共事的氛围。要增强党内生活的原则性,敢于坚持真理,讲真话、讲实话,建立健康的党内政治生活。

  孟建柱强调,公安现役部队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营造风清气正的用人环境。选准、用好了干部,就能凝聚警心、鼓舞人心、推动工作;反之,则会涣散警心、凉了人心,甚至影响事业发展。要坚持以德为先、民意为上、廉洁为贵,真正把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群众信得过的干部选拔到各级领导干部岗位上来。要扩大识人视野,拓宽选人渠道,坚持把选人用人的眼光投向那些忠诚于公安事业,兢兢业业、长期默默奉献的同志,投向那些条件艰苦、工作困难、矛盾复杂的岗位,不能让肯干事的人吃亏、让老实人吃亏。

  孟建柱说,党和人民不仅希望我们是干事的人,而且还要求我们是干净的人。

  他要求,公安现役部队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严格要求自己,始终保持清正廉洁。要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始终保持高尚的道德情操,追求健康的生活情趣;要严格遵守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公安机关领导干部“五个严禁”;要保持正常的同志之间关系,学会在监督下行使权力,学会在监督下工作和生活,真正做到闻过则喜、知错就改,以良好的形象、扎实的作风和人格的力量,带出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优良、执法公正的过硬队伍。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