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社会治安整治行动取得阶段性战果 捷报频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全国社会治安整治行动取得阶段性战果 捷报频传
2009年06月11日 10: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1日电 据公安部网站消息,公安部部署全国公安机关开展社会治安整治行动以来,各地公安机关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周密部署,全面动员,结合本地实际认真制订了工作方案,打击、防范、治理多管齐下,全力以赴狠抓落实,各地已取得一批战果。

  据介绍,为有效遏制“两抢一盗”等案件的多发势头,各地公安机关始终把打击锋芒对准团伙系列流窜犯罪,广泛组织排查,认真研究分析“两抢一盗”犯罪活动的规律和特点,牢牢把握“什么犯罪高发就打击防范什么犯罪”原则,相继开展了一系列严打整治行动。截至目前,公安部网上挂牌督办的71串系列案件已成功破获50串。

  针对一些地方从事盗抢的职业犯罪群体危害全国的突出情况,公安部对9省16县、市、区实行挂牌整治,并明确要求各省级公安机关挂牌整治一批治安乱点和地区。有关地方对此高度重视,采取切实有力措施,进行了全面摸排、认真梳理、重点突破、严厉打击。截至目前,公安部挂牌督办的16个县、市、区共破获各类案件319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76名,打掉犯罪团伙26个,追缴被盗抢汽车116辆等一大批财物。

  为狠刹拐卖儿童妇女犯罪的嚣张气焰,公安部在认真梳理案件线索的基础上,决定对10名在逃人贩子进行公开通缉,并确定了9起挂牌督办重点案件,向有关地方下发了23条督察线索。“打拐”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国共立拐卖妇女儿童案件884起,破案770起,打掉177个犯罪团伙,刑事拘留1143人,行政处罚78人,抓获此类在逃人员224名,其中包括3名公安部A级通缉令通缉的拐卖案件在逃人员;解救被拐卖儿童447人、妇女580人。

  为进一步消除涉爆涉枪安全隐患,公安部在全国范围内部署治理非法制贩爆炸物品违法犯罪、防范打击涉枪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全国共查破非法制贩爆炸物品案件551起,抓获涉案人员1032名,捣毁非法制贩爆炸物品窝点116处,打掉非法制贩爆炸物品团伙54个,收缴炸药344.9吨、雷管112.4万枚、导火索类38.6万米、黑火药14吨,共梳理非法制贩爆炸物品积案98起,梳理非法制贩爆炸物品在逃人员270名,已抓获89名;共查处涉枪违法犯罪案件1882起,查处涉枪违法犯罪嫌疑人2508名,捣毁制贩枪支窝点66处,打掉制贩枪支团伙21个,收缴枪支1.31万支(其中军用枪281支)、子弹43.3万余发(其中军用子弹19.8万余发)、仿真枪2.59万支。

  此外,各地公安机关在坚持严打的同时,还切实加强社会面巡逻防范控制工作,不断加大行业、场所治安管理力度,大力清查出租房屋和治安复杂地区,对重要基础设施、重点建设工程及重要单位深入开展了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进一步健全完善了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收到良好效果。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