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公车停开日省领导挤不上公交车步行上班(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河南公车停开日省领导挤不上公交车步行上班(图)
2009年06月11日 11:28 来源:大河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步行上班的曹维新成了众媒体的焦点。  商报记者 田仲煜/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天,全省4.5万多家公共机构、520万人上班出行体验能源短缺,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曹维新,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菊梅,省政协副主席靳绥东等省领导带头步行上班,体验能源短缺。

  可是有的省直单位做得更绝:不是办公楼6层以下不开电梯、空调温度设置不低于26℃吗,干脆拉闸关电,看你咋用电梯、空调,直接体验没电能的感觉。

  省领导体验

  曹维新:倡议公务员每周步行一日上班

  昨日上午7时48分,曹维新步行进入省委北院大门。他一边走一边擦汗,还笑呵呵地和进出办公楼的同事打招呼。

  “我从城东路的家里步行到单位,用了半个小时,感觉很舒服。”曹维新说,他看到道路交通比平常稍微顺畅了,但效果并不明显,他建议司机车主也行动起来,加入少开一天车的队伍中。

  “我愿意天天步行上班啊,但就怕我的秘书和司机不同意,我要回去做他们的工作。”曹维新笑着说,步行有利于身心健康,而且能为节能减排做贡献。他建议,如果时机成熟的话,可以设立公务员每周步行一日。

  王菊梅:半小时没挤上公交只得步行上班

  昨天上午7时40分左右,平时几乎每天停得满满的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院内,却显得冷冷清清,往日车辆穿梭不停的大门口,三三两两地走过拎包的人。

  过了10分钟左右,王菊梅步行着从南大门走了进来。

  “哎呀,今天的车可真难搭,半个小时没搭上公交车。”看到很多记者在门口抓拍镜头,王菊梅刚一进门,就笑着向记者们挥挥手,算是打招呼。

  王菊梅笑着说,因为家离单位有两三公里,早上6点起床,7点左右在家门口附近等公交车,大概等了快半小时,硬是没挤上公交车,最后不得不步行上班。

  “机关厅级以上干部就有70多人,平时离家远的基本上都是开车上班,所以院里基本上都停满了。今天,有的是挤公交,有的步行,有的骑车上班。”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副巡视员梁文峰介绍。

  节能“绝”招:拉了电闸电梯空调都用不成

  为了体验能源短缺,有的单位还做得更绝。干脆拉电闸关电,全单位的电梯空调都用不成了。

  昨天上午,在省监狱管理局办公楼的一楼大厅里,大家习惯性地按了一下电梯的按钮,可是却不见指示灯亮,也不见电梯动,抬头一看才发现,电梯根本就没有通电。

  “为了真正体验能源短缺时的危机,他们单位拉了电闸。”省监狱管理局毛克章解释说,除了电脑等对办公有影响的用品以外,电梯、空调、楼道和办公室里的照明灯,全部关闭了电源,虽然要求6层以下不开电梯,因为他们办公楼只有9层,单位几个领导一商量,干脆全停了吧。

  街头走访:上班高峰期拥堵现象明显缓解

  “以前我开车上班走经五路,至少要走半个小时。”昨天下午2时40分许,郑州市民张杰从经五路纬三路经过,感觉交通很顺畅。

  郑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大队负责人介绍,在紫荆山立交桥、金水路与城东路交叉口、纬二路这些省直机关密集的路段,民警发现上班高峰期交通拥堵状况都有不同程度的好转。

  出租车司机也有切身感受。车牌号为豫ATJ479的哥说,今天早晨和中午的上下班高峰期,郑州市的交通基本顺畅。他举例说,在郑州市金水路的妇幼保健院门口,还有经五路和经六路经常堵车,当天公务车不上路后,交通明显顺畅,他开了8个多小时的车,没有碰到一次堵车。(河南商报)(商报记者 郭富收 张毅力)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