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国民党海军司令部老楼将被重点保护修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原国民党海军司令部老楼将被重点保护修缮
2009年06月11日 12: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六月十一日电(郑莹莹)二十世纪四十年代末曾被作为国民党海军司令部,如今已是“古稀之龄”的江南造船厂海军司令部老楼的修缮图文十一日现身二00九上海建筑设计与城市规划展,令观者瞩目。据介绍,该建筑已被列为上海世博会园区范围内重点保护修缮的历史建筑之一。

  该国民党海军司令部地处被誉为“中国第一厂”的原江南造船厂旧址内。江南造船厂前身是李鸿章等创立的江南机器制造总局,后归北洋政府海军部管辖,改称原江南造船厂,一九二七年,改隶国民党政府海军系统,并设立海军司令部指挥所。

  正在紧密筹备中的二0一0年上海世博会,有别于常见的大拆大建模式,而是在保护整体工业文化遗产的原则下,刻意保留了总面积达三十八万平方米的一批历史建筑,包括江南造船厂旧址在内的总计二十五万平方米的近现代工业厂房,将更新为会展场馆和设施。其中,原国民党海军司令部典雅的二层建筑将得到保护性修缮,南立面仿希腊多立克柱式三角山花门廊,以及装饰有中国传统韵味纹样的木制门窗等都将恢复原貌。此外,与其相邻的中国历史上第一家正规的飞机制造工厂——海军制造飞机库、中国历史上最大的民办船厂之一——求新机器轮船制造厂,以及曾居住过中国数十位将军的红色“将军楼”等都将得到保护修缮。(完)

【编辑:巫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