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部官员:中国在任何时候都能养活自己的老年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人社部官员:中国在任何时候都能养活自己的老年人
2009年06月11日 16: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1日电 “中国在任何时候都能够养活自己的老年人,这是没有问题的”,今天,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胡晓义在接受网站访谈时,做出上述表态。

  胡晓义说,中国已经进入到老龄化社会,去年全国60岁以上的老年人将近1.6亿,占总人口的比例达到12点多,而且老龄化还在加速。

  胡晓义表示,中国老龄化高峰来的规模很大,速度很快,但是中国尚未完全完成工业化,财富积累还不够,所以从现在开始就要未雨绸缪,做好长远的制度安排和设计。

  胡晓义说,现在中央确定要搞社会统筹和个人帐户相结合的养老保险模式,就是要把个人帐户逐步做实,让它积累起来,并且进入资本市场投资运营,从而能够保值增值。

  胡晓义指出,国家法定的养老保障制度只能保证最基本的养老保险待遇,设想就是随着经济发展,基本的养老保险待遇水平逐步提高,能使全国的老年人过上比较体面的生活。其他的还要靠多层次的制度补充。

  胡晓义最后强调,个人对自己的老年生活也要承担责任。在年轻力壮的时候多工作,有些积累,有些储蓄,这样也从一个侧面为改善和保障自己的老年生活质量作一个支撑。(据中国政府网文字直播整理)

【编辑:朱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