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举行反恐怖演习 提高环京反恐防范和应急能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举行反恐怖演习 提高环京反恐防范和应急能力
2009年06月11日 17: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六月十一日电 “一伙‘恐怖分子’潜入呼和浩特市,藏匿在该市广场附近某处所。警方对该处所进行了突袭,‘恐怖分子’引爆屋内放射性‘核脏弹’,放射性粉尘大面积散布。反恐部门接到情况通报后,迅速成立各级反恐指挥部,调集公安、武警、环保、卫生等处置力量密切协同,在国家反恐专家远程指导下,成功完成‘核脏弹’恐怖袭击现场检测、处置工作。”

  这是本月九日在呼和浩特进行的中国“长城六号”国家反恐怖演习的一组镜头。从六月九日开始到六月中旬,演习在内蒙古、山西、河北等地连续演练,分为处置“核脏弹”爆炸恐怖袭击、处置城市多点连环恐怖袭击、处置化工厂爆炸恐怖袭击等三个科目,有公安、武警、军队、卫生、环保、气象等多个部门协同参与。 

  据演习指挥部有关负责人介绍,“长城六号”国家反恐怖演习从实战出发,主要检验国家、地方相关反恐应急力量的应急机制、协同配合和处置能力。演习的情况设置,着眼于当前国际国内主要恐怖威胁的发展变化,涉及核和辐射、化学、爆炸、劫持、枪击等多种样式。这次模拟处置“核脏弹”爆炸恐怖袭击,检验反恐情报、防范、应急处置等工作的联动配合,以及现场指挥部应急运转情况等。通过演习,有效检验了地区反恐机制联动,提升了处置核辐射恐怖袭击事件的能力和水平。

  “长城六号”国家反恐怖演习是一次涉及多地域、体现多样式、牵动多层次、动用多力量的处置连环恐怖袭击演习,将围绕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庆祝活动的安保反恐任务,突出实战性、检验性、对抗性和联动性,进一步检验和提高环京地区及北京市反恐防范和应急能力。

  当前,恐怖主义威胁人类的和平与安全。近年来,中国警方采取有效措施,不断加大对恐怖主义的预防和打击力度,举行了多次全国性的反恐演习和上海合作组织框架下的联合反恐演习,对外公布“东突”恐怖组织、恐怖分子名单,反恐能力不断提升。同时,军队、武警、国家安全、卫生等部门建立了装备精良、素质较高的专业队伍,有信心、有能力防范和打击、处置恐怖案件的发生。

   为适应当前和今后反恐怖工作需要,有关部门正在抓紧推动反恐怖立法工作,以使预防打击各种恐怖活动有更强的针对性,提供更为有力的法律保证。同时,为有助于更好地预防和惩处恐怖主义,中国积极主张开展国际反恐合作,共同打击恐怖主义。

【编辑:宋方灿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