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部分地区遭暴雨袭击 12万余人受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西部分地区遭暴雨袭击 12万余人受灾
2009年06月11日 17:30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11日从广西壮族自治区防汛抗旱办公室了解到,6月10日8时至11日8时,广西遭遇今年以来最强一场降雨,除桂西基本无雨外,广西大部分地区普降中到大雨,局部降暴雨到大暴雨。受暴雨影响,广西多个县市遭受不同程度的洪涝灾害,截至11日10时,暴雨已导致12.49万人受灾,其中1人失踪。

  自治区防汛办介绍,暴雨主要位于苍梧县、浦北县、灵山县一带,有49个站日降雨量超过50毫米。柳江柳州站于11日2时出现了81.25米的洪水水位(警戒水位82.5米)。8时北流河金鸡站、大同江水晏站水位略超警戒,目前两站水势已经平稳,其余河流无超警戒水位河段。

  为做好病险水库和地质灾害的防御工作,自治区防汛办10日发布了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市加强防御,防止暴雨造成洪涝、山洪、山体滑坡和泥石流等灾害;同时要求水库提前放水腾出足够的防洪库容,并立即派出技术人员进驻水库,确保各类水库,特别是病险水库的安全。

  广西气象部门介绍,11日白天到晚上,广西崇左、南宁、梧州、贵港、玉林和沿海地区还将有中雨,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部有大暴雨。12日,广西大部分地区阴天有阵雨,其中桂南局部有大雨。(记者王军伟、樊宇)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