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归看苏州:发现太仓,服务外包的理想城市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海归看苏州:发现太仓,服务外包的理想城市
2009年06月11日 17: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苏州6月11日电:题:海归看苏州:发现太仓,服务外包的理想城市

  记者 周建琳

  尤新强,安软(太仓)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蓝色的衬衫打着精致的领带,浅浅的微笑透出这位科技精英的新锐气息,与他涉足的外包服务业不谋而合。“太仓,一座适合发展服务外包产业的城市”。来自美国的尤新强用探索者的眼光“发现太仓”这座江南小城,并期待能在这里写下传奇。

  2008年4月28日,全球知名的服务外包企业——美国安软国际在太仓市投资的安软(太仓)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顺利完成注册。2008年10月安软进驻太仓软件园,现已正式对外开展业务。公司目前从事的外包业务主要为软件外包、研发外包(如医药研究的外包)。

  作为太仓市最大的服务外包企业,安软每个阶段的发展情况都成了政府关注的对象。这是尤新强始料未及的,他说:“离开国内20年,这次回来发现太仓政府的服务比美国还高效,政府一星期就帮忙拿到营业执照,而且还免费帮助企业招聘人才。”

  坐在我们面前的尤新强谦逊而文雅,但他背后的经历却很丰富。1989年毕业于清华大学,后进入美国伊利诺大学(University of Illinois at Urbana-Champaign)继续深造,研究现代控制理论。曾历任摩根大通(JP Morgan)副总裁及Morgan Stanley Credit Corporation副总裁,在任JP Morgan 副总裁期间,主管公司对印度的服务外包业务。2006年11月接受安软国际(SafeSoft International) CEO一职,致力于开发欧美服务外包市场及中国交付中心的建设。

  “服务外包产业不能放在大都市,但又必须靠近大都市。”尤新强说。

  在中国有什么地方可以趋上海之利,避上海之弊——太仓恰恰符合尤新强所说的设厂原则。

  太仓距离上海只有40分钟车程,可以充分接受上海经济的辐射;拥有“江苏省第一外贸大港”——太仓港,是物流外包企业的理想落脚点;具备良好的经济基础和经济环境,太仓在中国百强县排名中已经连续多年位列前十,还被中国商务部和德国经济部联合授予 “中德企业合作基地”。除此之外还有人力成本相对较低,园林般的城市环境等等。

  综合这些要素,尤新强觉得太仓本身对于服务外包企业而言是理想的投资地。

  此外,尤新强认为拥有一个脚踏实地的服务型政府,对于服务外包企业而言很重要。因为服务外包企业的核心竞争力通常就是体现在交付质量和交付成本两个方面。

  “太仓像欧美的小镇,人不多,给我很宁静的感觉”,虽然在美国生活了20年,但在太仓的工作生活尤新强不需要适应期,有着天然的亲切感。“我的好多客户一到太仓就喜欢上这个地方”,这让尤新强在这里开展业务比较顺利。

  据介绍,太仓于2007年5月获评省国际服务外包基地城市。到目前为止,太仓已拥有各类服务外包企业63家,全市服务外包从业人员近2000人。服务外包的接包合同额也从2007年的几十万美元增加到去年的3000多万美元,今年预计可突破1亿美元。太仓服务外包产业已经初步形成了以安软科技领衔的软件信息外包、冠科生物领衔的医药研发外包、灵狮文化领衔的工业设计和创意外包互动发展的良好格局。

  太仓,一座美丽的江南小城正向服务外包新兴城市迈进!

【编辑:宋方灿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