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意科技合作改观甘肃灾区生态环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意科技合作改观甘肃灾区生态环境
2009年06月11日 21: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兰州6月11日电 (记者 刘薛梅) 由中国、意大利能源环境合作基金资助的“陇南武都区震后生活垃圾管理及紧急干预”国际科技合作项目日前正式启动。据悉,该项目是甘肃省灾后恢复重建的第一个国际科技合作项目。

  2008年四川汶川“五·一二”大地震,陇南市武都区唯一垃圾填埋场出现裂缝,多处受损,影响了垃圾拉运、填埋及处理等工作的正常运行,给周边空气、环境和地下水构成较大威胁,给当地居民的生产生活带来较大影响。

  去年9月,经中意双方政府同意,意大利及中方专家到陇南进行了实地考察,针对武都区生活垃圾填埋场的恢复重建达成合作意向。

  经中意协商,中国科技部和意大利环境国土部投入近62万欧元,委托意大利Glen公司和兰州交通大学与陇南当地机构共同实施“武都区震后生活垃圾管理及紧急干预”项目,项目执行期为3年。

  据悉,此次中意科技合作项目主要进行垃圾填埋场的管理和维护,垃圾收集和运输系统,垃圾处理设备,信息化建设等,由数据采集、数据分析、制定城市固体废弃物(MSWM)干预实施方案、为武都区垃圾填埋场修建5眼地下水质监测井及一座新的垃圾渗滤液收集池、环境管理培训考察等具体任务构成。 (完)

【编辑:宋方灿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