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晨:中韩媒体肩负发展两国关系的重大责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王晨:中韩媒体肩负发展两国关系的重大责任
2009年06月12日 01: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六月十一日电(王英 谢玮 陈丹)“中韩媒体高层对话”十一日在北京举行,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王晨发表题为《加强交流合作 增进相互了解 携手推动中韩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向前发展》的演讲。

  王晨指出:“中韩媒体在发展两国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进程中肩负着重大责任。”是两国“国民情感的重要纽带和两国关系的晴雨表”。他认为,中韩两国媒体之间的交流合作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有助于加强两国人民的了解与友谊,也具备坚实的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基础。希望今后能更大程度地来推动媒体之间的交流合作。

  他认为,互补的经济结构,地缘上的相近,文化上的相通以及因此而形成的人缘上的相亲为中韩关系向前发展提供了不竭动力,中韩两国人民在漫长的历史中形成的一衣带水的历史友谊,在密切的交往中形成的相互学习、相互借鉴、相互融合的优良传统正在发扬光大。

  针对当前仍在蔓延的国际金融危机和世界经济衰退的基本态势,王晨指出,中国和韩国同是亚洲两个重要的国家,携手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不仅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还可以推动亚洲共赢发展,对于通过振兴亚洲经济来促进世界经济复苏,具有重要意义。

  他表示,过去中韩两国媒体为传播两国文明,加深两国人民的了解和友谊作出积极的贡献,在推动两国友好合作关系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现在,两国媒体在更广阔的领域里的交流合作,一定会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推动中韩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向前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对此,王晨提出三点建议:

  一、希望中韩媒体正确把握两国关系发展方向和主流,在求同存异的基础上积极开展交流对话;

  二、希望中韩媒体为推动两国经贸合作,实现两国互利合作共赢作出更多的贡献;

  三、希望中韩媒体进一步加强彼此间的沟通合作,成为传播两国文化,促进两国人民理解、增进两国国民感情的使者。

  本次高层对话活动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和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联合主办,是中韩确立战略伙伴关系后两国媒体间举行的第一次高级别交流。来自中韩两国新闻界人士和专家代表四十多人,围绕“加强媒体友好交流,共同应对金融危机”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