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公布高考舞弊事件调查结果 指媒体报道夸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松原公布高考舞弊事件调查结果 指媒体报道夸大
2009年06月12日 09:52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9时22分报道,吉林省松原市就高考舞弊事件今天上午8点半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公布目前的调查结果,中国之声连线记者陆敏了解一下具体情况。

  中国之声:请你介绍一下发布会的具体情况。

  记者: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松原市的副市长梁建华说,松原市已经最大限度杜绝作弊行为,抓获了34名绑带作弊设备和高考答案的不法分子,没收了683套高考作弊设备,查出违纪考生33人,而他认为,松原市的高考秩序正常,对于媒体报道的某高考考生在高考中考卷被后面一名考生抢走抄袭以至于最后没能答完题,而且答题卡被撕坏的事件,梁建华公布了吉林省调查组的调查结果,考生杨思航,准考号215008619,在8号上午的理科综合考试中,试图抢夺考生宋朔的考卷,宋朔的准考证号是215008603,在争抢过程当中,宋朔的答题卡右上角边缘出现了食指大小的洞,当时监考老师对两名考生进行了登记,并且事后主考对杨思航填写了考生违纪表,梁建华认为,当时主考老师已经对这个事进行了必要的应急处理,据这个问题,我昨天晚上11点半,采访了松原市招生办的主任张大军,我问抢卷子的考生如此猖狂的抄袭,是不是监考老师已经被家长花钱买通,张大军一再强调这是突发事件,当时就是一两秒钟的事情,这个学生起来抢卷子,这时候监考老师马上过来制止了,我们知道卷子破损之后,当天下午责成两名老师下午不能担任监考任务了,而考生提出答题卡有小洞能不能影响他评分,当时市招办和县招办也已经亲自领他到省招办,省招办说不会影响考生的成绩,他认为家长对这个事情的解决也挺满意,解释完突发事件之后张大军表示,媒体报道松原考试大面积的作弊有夸大的成份,此前有媒体报道,很多外地考生到吉林省松原市参加高考是因为可以买通老师进行抄袭,被收买的老师甚至还可以传答案,放风,以免被巡视员撞见,就这个问题,张大军认为,在整个过程中,没有在松原市发现高考移民。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