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确保国庆60周年庆典活动供电万无一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发改委:确保国庆60周年庆典活动供电万无一失
2009年06月12日 09:54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尚有电煤合同未签,今夏少量地区存限电可能

  国家发改委日前在2009年全国电力迎峰度夏电视电话会议上表示,今年迎峰度夏期间全国电力供需总体平衡。东北、西北富余较多,华北、华中平衡有余,南方、华东基本平衡,西藏藏中电网持续偏紧。

  国家发改委分析,由于当前部分电力企业经营亏损,发输电矛盾较为突出,一些电煤合同尚未签订,加之不可预见的重大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的影响,今年夏季仍有少量地区存在限电可能。各地应当确保居民生活、医院、学校、农业生产等重要用户用电的安全可靠,确保最大限度满足“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各项工作的用电需求,确保国庆60周年庆典活动的供电万无一失。

  根据部署,各地应全力保证发电用煤,不得发生缺煤停机,同时建立健全电力应急管理体系,做好应急预案编制、反事故演习及事故抢修,努力杜绝电网大面积停电事故。

  国家发改委强调,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我国今年的经济发展面临新世纪以来最严峻考验,保障电力安全稳定供应,对实现全年经济增长目标意义重大。(记者李静睿)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