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来袭无人值班 湖南郴州两名乡干部被问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暴雨来袭无人值班 湖南郴州两名乡干部被问责
2009年06月12日 10:28 来源:红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下午6时51分,城郊乡政府值班室,工作人员彭洁予正在吃晚饭。值班室现在每天有6名工作人员24小时轮班,一直要持续到洪水警报解除。图/记者赵尚渝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因防汛不力,前日,(湖南郴州)嘉禾县水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志平被停职接受调查,成为我省今年汛期以来被问责的第一人。

  昨日,我省又有两名干部因防汛失职被严厉问责。当天上午,郴州永兴县委召开常委会议,决定免去何雄军的城郊乡党委书记职务,免去刘琼城郊乡党委副书记职务、提名免去其城郊乡乡长职务。

  暗访发现干部不在岗

  6月8日晚,永兴县召开五大家领导会议,部署防汛工作。当晚,该县以县委书记、县长的名义,向各乡镇、县防指成员单位下发《关于积极迎战强降雨的几点要求》,要求严格执行值班报告制度,防汛责任人须坚守工作岗位,认真履行职责。

  9日19时至10日凌晨,永兴县县委书记陈方敏,县委副书记、县长谢光辉,县委副书记黄志文三人,分别来到该县25个乡镇和县开发区,对防汛负责人的到岗情况进行暗访。暗访发现,城郊乡党委政府的主要领导均不在岗,且没有安排其他工作人员值班。

  10日上午,经永兴县纪委、县委督查室组成的专门小组核查后,永兴县委召开常委会议,决定免去何雄军城郊乡党委书记职务,免去刘琼城郊乡党委副书记职务、提名免去其城郊乡乡长职务。

  永兴县委随即派出工作组进驻城郊乡,由县人事局一名副局长主持城郊乡工作。

  墙上两人照片被撤下

  何雄军、刘琼被问责的消息传出后,城郊乡党委政府工作人员在感到压力的同时,也都表示惋惜。城郊乡政府工作人员介绍,何雄军、刘琼两人都没有超过40岁,均属于年富力强型干部。

  城郊乡政府办公楼大厅的墙壁上,张贴有“城郊乡机关效能监督岗”,上面贴有工作人员的照片、姓名和职务、职责。昨日下午记者在现场看到,何雄军、刘琼的照片均被撤下。乡政府工作人员介绍,照片应该是两人自己撤下来的。

  记者分别与何雄军、刘琼进行了电话联系,但两人都不愿见面接受采访,也不愿就被问责一事发表看法。何雄军说,自己不在永兴,工作已经进行了交接;刘琼说自己很忙。

  已实施24小时值班制

  昨日18时50分许,记者在城郊乡政府值班室看到,值班室大门上,贴着一张10日至13日的防汛值班表。值班室里,值班人员彭洁予正在吃饭。彭洁予说,现在乡政府实行防汛24小时值班制,有突发情况时,乡里能处理的就迅速处理,难处理的问题就立即汇报给上级。

  今年进入汛期以来,我省短短几天就有三名干部被问责。对此,省社科院院长助理方向新研究员认为,这是党和政府对各级干部严格要求的表现,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重大问题上,各级干部必须保持清醒头脑,认真负责做事。(潇湘晨报记者贺银河 实习生任文婧 郴州报道)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