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6名重大拐卖犯罪在逃人员被抓 3人自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公安部:6名重大拐卖犯罪在逃人员被抓 3人自首
2009年06月12日 11: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2电 全国妇联权益部部长蒋月娥、公安部刑侦局“打拐”办主任陈士渠今天上午做客人民网,就两部门联合“打拐”相关情况与广大网友交流。据介绍,打击拐卖妇女儿童专项行动从今年4月启动至今,共抓获6名公安部公开通缉的重大拐卖犯罪在逃人员,投案自首3名。

  陈士渠介绍,打击拐卖妇女儿童专项行动其中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对罪大恶极的在逃拐卖犯罪嫌疑人由公安部发布A级通缉令,在全国公开通缉。A级通缉令是公安机关追捕重大在逃人员最高的手段。今年4月29日和6月4日公安部已经分两批发布了A级通缉令,每批10名,共通缉20名重大拐卖犯罪的在逃人员。

  陈士渠指出,凡是罪大恶极的人贩子,公安部今后还将继续发布A级通缉令公开通缉,无论逃往何处,都会难逃法网。

  据介绍,专项行动启动至今,公安部公开通缉的两批共计20名重大拐卖犯罪在逃人员已经抓获6名,投案自首3名,共9名。5月8号山东省临沂市公安局抓获魏加裴。5月9日江苏省连云港市公安局抓获王英。5月20号广东省江门市公安局在珠海市公安机关配合下抓获张维祝。6月3日,福建省福安市公安局机关抓获林文周。6月5日,焦正义向陕西省大荔县公安机关投案自首。6月5日,简柱全向云南省红河县公安局投案自首。6月7日,云南省红河县公安局在普洱市公安机关的协助下抓获王立沙。6月8日,江苏苏州市公安机关抓获蔡明忠,6月8日,魏雁琴向贵州公安机关投案自首。(据人民网文字直播)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