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二百亿 长株潭城市群将建“东方威尼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投资二百亿 长株潭城市群将建“东方威尼斯”
2009年06月12日 11: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长沙6月12日电 (记者 白祖偕 肖前辉) “中央商务区围绕着四十公顷的湖泊依水而建;自湖边辐射出的一系列运河使船舶可以从城区中心直达八个相邻社区中的任意一个,市民下班可乘船回家……”一座人与山水自然唇齿相依的“东方威尼斯”城将出现在长株潭城市群中。

  这座由美国盖尔国际集团设计的“东方威尼斯”城位于长沙梅溪湖。其总体规划体现人与自然和城市的相互交融,设计将围绕水展开。长沙市政府向外界透露,目前,梅溪湖建设情况进展良好,拆迁工作已完成百分之九十。今年将启动占地二百公顷的湖泊建设、区内基础设施建设和十二万平方米的会展中心建设。

  梅溪湖地处长株潭“两型社会”建设先行先试的长沙市大河西先导区,规划总面积二十三平方公里,其中一期开发约六点七平方公里,预计投资逾二百亿元人民币。作为长株潭“两型”试验区中的试验区,梅溪湖的规划、建设备受海内外关注。今年二月,世界五百强企业美国盖尔国际正式“入主”梅溪湖,开始规划、开发和运作。

  新出炉的梅溪湖规划中,水是第一要素,四十公顷的湖泊相当于未来新城区的“客厅”,商务区邻水而建,居民不论在家还是在工作,都可享受迷人风景。有轨电车和步行街将周围的高楼区连接在一起,出行方便快捷。

  湖体本身将化阻碍成通渠,人行桥、车行桥乃至湖底通道,把相应的城市功能组合在一起。十公里长的河道防洪堤,将变为包括娱乐休闲区域、小型农田和居住带的线性公园。在每个住宅区都配备了图书馆、学校、派出所、邮局和商店,市民在步行距离内就能满足生活需求。

  “希望规划早日施工,让在美景中工作、上下班不塞车的舒适生活早日到来。”看过规划后的市民刘小姐满心期待。但她必须再等一段时间,因为按照计划,所有交通和基础设施要在二0一二年夏天完成。(完)

【编辑:庄百万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