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湿地保护网络体系基本形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湿地保护网络体系基本形成
2009年06月12日 14:23 来源:农民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目前全国已建立550多处湿地自然保护区、80处湿地公园和36处国际重要湿地,基本形成了以湿地自然保护区为主体,国际重要湿地、湿地公园等相结合的湿地保护网络体系,1790万公顷、约49%的自然湿地得到了有效保护。这是记者从6月11日由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国家林业局和河北省政协主办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衡水湖湿地保护与发展”北京高峰论坛上获悉的。

  国家林业局局长贾治邦表示,在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新形势下,必须进一步加强湿地保护,力争到2010年使50%的自然湿地和70%的重要湿地得到有效保护,逐步扭转湿地面积减少和功能退化的局面。

  据介绍,近年来各级林业部门把湿地保护作为现代林业建设的重要内容,不断加强湿地保护与恢复,取得重大成效。全国湿地保护行政管理机构不断完善,成立了中国履行国际湿地公约国家委员会,湿地保护网络体系、政策法规体系、调查监测体系和宣传教育培训体系逐步完善,湿地保护管理开始步入良性发展轨道。同时,我国认真履行《湿地公约》,不断加强国际合作,极大地提高了我国湿地保护的国际地位和影响力,2005年以来我国连续当选为湿地公约常委会成员国。 (记者 黄朝武)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