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7月1日起试行取消纸质申报资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京7月1日起试行取消纸质申报资料
2009年06月12日 18: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6月12日电(记者 杜燕)从2009年7月1日起,持有北京数字认证中心核发的BJCA数字证书的纳税人在向主管税务机关提交《承诺书》之后,除企业所得税年度汇算清缴报表外,纳税人进行网上申报时只需报送电子数据,可以不再报送纸质申报表。

  近日,北京市地方税务局印发了《北京市地方税务局关于使用数字证书办理纳税申报的纳税人试行取消纸质申报资料有关问题的通知》(京地税征〔2009〕135号),此项措施进一步减轻企事业单位纳税人纳税负担和基层税务人员工作负担。

  据北京地税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北京市有近49.3万户企事业单位纳税人采用网上申报,其中持有数字证书的13.5万户纳税人占网上申报户的27.38%。初步估算,每户纳税人每月少印1张纸质《北京市地方税务局综合申报表》,一个月全市减少13.5万张纸,全年减少162万张,既节约资源又利于环保,同时还可节约办税成本近10万元。

  负责人强调,该文件对于取消纸质申报表后续管理提出了相关要求:主管税务机关根据工作需要,可以随时调阅纳税人的纸质申报资料或电子申报回执;纳税人有义务根据税务机关的要求,提供相应的纸质申报资料或电子申报回执。

  同时,纳税人未按税务机关的要求提供申报资料的,主管税务机关将依照征管法相关规定处理等相关要求。对未提交《承诺书》但持有数字证书的纳税人和未使用数字证书只采取用户名密码方式进行网上申报的纳税人不能参与试点工作,仍需按税务机关的现行规定执行。完

【编辑:宋方灿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