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隆山体垮塌现场再现垮塌 堰塞湖积水七万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武隆山体垮塌现场再现垮塌 堰塞湖积水七万方
2009年06月12日 20: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6月11日,机身长40米、旋翼直径达30米的世界最大直升机米—26几经辗转,将重型救援机械设备吊运至重庆武隆县铁矿乡鸡尾山垮塌山体现场。5日下午3时许,重庆市武隆县铁矿乡鸡尾山突发山体垮塌,导致山对面的三联采矿场和当地居民及一些路人被掩埋,目前已找到9遇难者遗体,另尚有63下落不明。 中新社发 郭晋嘉 摄


 

    6月11日,水利部副部长刘宁(蓝衣)率近10名参加过唐家山堰塞湖排险工作的专家,抵达重庆武隆山体垮塌现场勘查堰塞湖情况。当日晨,武隆山体垮塌形成的堰塞湖库容已超5万方。5日下午3时许,重庆市武隆县铁矿乡鸡尾山突发山体垮塌,导致山对面的三联采矿场和当地居民及一些路人被掩埋,目前已找到9遇难者遗体,另尚有63下落不明。 中新社发 郭晋嘉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重庆六月十二日电 (郭虹 姜诚意)记者十二日从重庆武隆鸡尾山山体垮塌救援现场了解到,救援工作在今晨因山体再次发生垮塌暂停两小时后继续进行,世界最大的直升机米—二六在今日完成吊装任务返航,积水日增的堰塞湖也将进行抽水作业。

  据现场指挥部消息,十二日凌晨四时二十分、五时二十分,抢救现场监测人员监测到山体垮塌处有两次垮塌的声响。在暂停两小时后,救援工作继续进行。

  截至十二日中午,鸡尾山山体垮塌形成的堰塞湖最大水深已近七米,库容已达七万立方米。面对险情,救援人员今日上午已将一公里长的排水管道铺设完毕,只要安装好抽水泵即可对堰塞湖展开抽水作业。

  另悉,截止中午一时四十分,米—二六直升飞机在吊运四台大型机械设备进入垮塌核心现场后,返回水江镇临时停机坪,并在确定飞行天气后返航。

  截至十二日中午,五日发生的武隆山体垮塌已造成九人遇难,仍有六十三人下落不明。 (完)

【编辑:宋方灿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