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强调做好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李克强强调做好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
2009年06月12日 21: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六月十二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十二日主持召开甲型H1N1流感联防联控工作会议。李克强强调,要从中国国情出发,采取符合实际的应对方针,坚持和完善行之有效的防控措施,依法科学、公开透明地做好防控工作。

  在听取联防联控机制有关单位汇报和专家意见后,李克强说,目前中国内地发生的主要是输入性病例,大多数病症较轻且经治疗较快痊愈,甲型流感一直处于可控范围。实践证明,我们的防控工作是有力有序有效的,为应对疫情变化赢得了时间、争取了主动,保障了人民群众健康权益,最大限度减少对经济社会的影响,为发展提供了有利条件。

  李克强指出,当前境外疫情还在发展,世界卫生组织将流感流行预警提升到最高级别,近日中国内地输入性病例增加较快。在这种情况下,要继续把防控工作纳入常态化和程序化,在保持现行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加强重点防控,减少二代病例,防范社区传播,提高重症病例救治能力,加快疫苗和抗病毒药物研制生产,为防范未来疫情变化做好准备。中国人口多、密度大、居住集中,基层医疗卫生设施落后,疾病防控能力薄弱,要从实际出发考虑问题,积极主动地采取防控措施。

  李克强最后说,要进一步完善联防联控机制,因地制宜,分类指导,把专业防治与群防群控有机结合起来,完善出入境检验检疫措施,加快流感监测网络建设,及时准确发布信息;提高治疗水平,促进患者早日康复;妥善安排接受医学观察的人员,使他们感到舒适和温暖;发扬爱国卫生运动传统,增强群众防病意识,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加大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力度,不断提高全民健康素质、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编辑:宋方灿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