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二十国驻穗领事馆官员将赴粤西三市考察访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近二十国驻穗领事馆官员将赴粤西三市考察访问
2009年06月12日 21: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六月十二日电(记者 郭军)继数月前赴粤东地区访问之后,由近二十国驻穗总领事馆官员以及部分驻穗外国商务机构代表组成的考察团,将于本月十七日至二十日赴粤西茂名、湛江、阳江三市考察访问。

  广东省外事办领事处处长罗军介绍说,由该办组织的此次外国驻穗领团粤西行,主要是为增进各国领馆对广东当前应对国际经济危机、扩大内需保经济平稳增长措施和区域协调发展战略的了解,宣传粤西地区配合《珠三角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二OO八-二O二O》的相关政策措施,以及推介粤西地区发展现代农业、旅游业等产业的广阔前景,以进一步推动和扩大粤西地区与各领馆派遣国的交流与合作。

  组织如此规模的外国领事官员赴省内集体考察访问的做法,在全国尚不多见。罗军表示,广东省外事工作以往主要是迎来送往,如今主动邀请领事官员到省内各地考察访问,这是一个新的尝试。

  据了解,对于这类考察活动,各国驻穗领事机构普遍表示欢迎。即将成行的这次粤西行就吸引了比利时、新加坡、俄罗斯、意大利、韩国、瑞典、美国等近二十国驻穗领馆的总领事或商务领事官员参加。同时,外事办还邀请了中国法国工商会、中国德国商会、日本杰富意(广州)有限公司等商业机构代表。

  访问团将考察三市的石化、钢铁、港口、能源等基础设施建设,同时还将欣赏当地的特色民俗文艺表演,参观在建的“南海一号”博物馆、“国之瑰宝”木艺雕刻工艺馆等文化机构。(完)

【编辑:宋方灿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