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外专家学者为甘肃发展建言献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国内外专家学者为甘肃发展建言献策
2009年06月12日 21: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兰州6月12日电(记者 杜萍)12日下午, 借第十五届兰洽会东风,甘肃省政府邀请国内外10余位知名专家、学者和实际工作者,召开“友好合作与甘肃发展”应对挑战保持增长论坛。从理论和实际结合的高度,深入分析金融危机带来的挑战和机遇,为甘肃经济社会发展提出多方位、多角度的意见和建议。

  甘肃省副省长郝远认为,在国家扩大内需的拉动下,全国总体经济运行出现回暖趋势,但是由于甘肃经济欠发达,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的任务仍然十分艰巨,希望各位专家建言献策,使甘肃发展转“危”为“机”。

  中国科学院自然资源综合考察委员会研究员、主任孙鸿烈指出,甘肃大多数地区生态环境属于重度、极度脆弱区,更由于温室气体效应,冰川在急剧融化。他希望,甘肃省政府能将高度节水政策列到日常工作中。

  “大韩民国的国家发展起于新村建设活动,新村建设活动引领全国家的产业化与现代化。希望通过韩国新村建设扩大韩中交流。”韩国庆尚北道副知事李参杰作了《迈向和平与繁荣的韩中关系》的演讲。

  中国工程院院士任继周在题为《草地农业是甘肃农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途径》的演讲中建议,甘肃省要解决历史遗留的三农问题,应将耕地农业改为草地农业。第一建设黄土高原巨型畜牧业基地,第二建立以张掖为中心的山地——绿洲——荒漠耦合系统群,第三建立甘南——临夏农牧区耦合草地畜牧业。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刘世锦、正大集团中国区总裁白善霖、甘肃省社科院院长、甘肃可持续发展研究会副会长范鹏等10余位专家学者均做了精彩的演讲,博得阵阵掌声。(完)

【编辑:宋方灿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