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与南航签署协议构建辐射东盟航空网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西与南航签署协议构建辐射东盟航空网络
2009年06月12日 21: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南宁六月十二日电 (记者 陆畅)广西与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十二日下午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将帮助广西构建辐射东盟的航空网络。

  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马飚在签约仪式上表示,将把桂林机场打造成中国重要的旅游枢纽机场,把南宁机场打造成为面向东盟的国际门户枢纽机场,以满足广西日益增长的航空运输发展需要。广西将携手南航等国内航空公司,尽快开通南宁飞往东盟十国的航线。

  广西和东盟贸易的飞速发展,壮大了广西的空运市场,吸引了越来越多的航空公司参与开拓其航空市场。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总经理司献民说:“广西既是西部大开发的唯一沿海省份,又是中国—东盟博览会的永久举办地,目前随着北部湾经济区开放开发的建设和泛珠区域经济的发展,广西正处于历史最好发展时期,广西航空事业也随之迎来前所未有的黄金发展时期。”

  他说,南航作为目前中国拥有运输飞机、航线网络最发达、年客运量最大的航空公司,将与广西加强紧密合作,调整航线航班资源,巩固和发展以广西南宁、桂林为中心辐射全国及东盟的航线网络,还将致力尽快开通桂林—台北航线。

  据悉,广西空运今年持续强劲增长态势,截至五月底,广西旅客吞吐量同比增长百分之二十一点五,高出中国民航平均增速七点三个百分点。 

【编辑:宋方灿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