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将在公交重点线路和高峰时配随车安全协管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成都将在公交重点线路和高峰时配随车安全协管员
2009年06月12日 21: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6月12日电 成都市人民政府近日正式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公交营运安全管理加快公交事业发展的通知》,以进一步强化该市公交安全管理,该通知要求各公交企业应在重点线路和高峰时段配备随车安全协管员。

  针对公交安全监管存在的漏洞,通知明确要求,各公交企业应在重点线路和高峰时段配备随车安全协管员,协助司乘人员进行安全监督、秩序维护、文明劝导等工作,市公交集团将配备不低于1000名安全协管员,6月底前将完成该项工作。同时,各公交企业也将在6月底前在公交车内和公交站台明显位置设置严禁携带易燃易爆危险物品乘车的宣传警示标志、设置车内语音安全提示系统、在车载移动电视设备上宣传安全乘车知识及车内危险情况处理方法。

  通知要求,市交委要加强监管,各公交企业具体负责,做到对司乘人员的安全应急培训制度化、经常化、具体化,并将其纳入安全行车考核内容,切实提高应对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各公交企业要于2009年7月底前完成首期轮训。同时,成都市将广泛开展文明、安全乘车宣传教育,切实提高市民文明乘车素养和安全防范意识。

  根据通知,成都市将在6月底前建立起对发现携带易燃易爆危险物品乘车行为的举报奖励制度,拿出专项资金,对举报人给予奖励。公开举报电话为110。

  按照成都市的安排,各公交企业将于2009年6月20日前在现运行全封闭空调车内增加配置安全锤,并在驾驶位配置安全锤。同时,各公交企业应对现运行的公交车车门开启系统进行改造,提高应急状态车门开启的可靠性,2009年底前完成对现运行全封闭空调车车窗的改造,增加能作为应急出口的活动侧窗。

  通知还要求各公交企业应在公交车内增设具有储存功能的车内视频监控系统,提高对运营过程中车内异常情况的动态监控能力。现运行公交车辆应于2009年底前完成。

  据了解,成都将在今年9月底前新增投运1000辆公交车,缓解中心城区高峰期公交运力紧张状况;2010年再新增投运1000辆,基本满足中心城区公交运力需要。(完)

【编辑:宋方灿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