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军工产品亮相北京节能展 机器人"大厨"秀厨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军工产品亮相北京节能展 机器人"大厨"秀厨艺
2009年06月14日 18: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六月十四日电 (赵毅)北京国际节能环保展览会十四日在京拉开帷幕,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勤部带着近二十个节能环保产品首次参展,最惹眼的当属能炒四百余道菜的机器人“大厨”。

  在总后勤部展厅内,小到鞋垫,大到机器人,均是世界领先水平的节能环保产品。其中,机器人“大厨”最引人注目:一方面它“身高”二米多、穿着茶色玻璃外壳,带着锅、水槽等全副武装且笨拙地站立着;另一方面,它能烹出宫保鸡丁、炒肉片、炒白菜等四百多道菜品,口味堪比星级酒店大厨。此外,它还做面条等家常便饭。据参展方介绍,它之所以能做这么多菜,程序来自中国烹饪协会的大师傅。

  健身车能发电?展厅内,一个看起来很普通的健身车引来众多参观者体验。记者踏上去一试,和健身车相连的一台电风扇就转起来。原来,车子利用动能发电带动电器,还可把电能存在蓄电池内以备不时之需。

  这边的加热布料,可快速通电加热,起到保暖作用。据介绍,这些适用于高寒地带电加热产品,小到护膝、鞋垫,大到加热毯、加热器,涉及生活的方方面面,均是由柔韧性强又抗破坏的特殊面料制成。

  此外,便于携带的低耗能发电机、满足家庭日常用电的非晶硅太阳能电池、经过改良更方便节能的军用罐头,都是环保节能技术上的最新成果。

  展区负责人、解放军总后勤部司令部王桂鑫大校介绍说,参加本次展览会是一种新尝试,选送的产品均采用了当前世界上最先进的技术,不仅环保节能且经济实用,一般家庭均能承受。

  据悉,本次展览会将持续四天,总面积达一万六千五百平方米,共展出二十大类八十多项节能减排技术和产品。此外,还将开展多项互动活动,让市民在游戏中感受点滴节能行为对生活的改变。完

【编辑:宋方灿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