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再次出现强对流天气 或造成一定损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安徽再次出现强对流天气 或造成一定损失
2009年06月14日 21: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合肥六月十四日电 (王兵 吴兰)十四日十五时二十分起,安徽沿淮淮北的部分地区出现雷雨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最大风瞬时风速达到二十九点四米每秒,部分地区出现直径四到七毫米的冰雹。该省二十一个市县先后发布雷雨大风、冰雹和雷电预警信号。

  据安徽省气象台有关人员介绍,十四日十五分二十时起,安徽省沿淮淮北的部分地区出现雷雨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有七个市县出现超过十八米/秒的短时大风。根据高密度自动探测站资料,该省有二十七个乡镇出现八级以上的大风,十个乡镇出现九级以上的大风,出现最大风达二十九点四米/秒。蒙城、泗县、五河、明光出现直径四到七毫米的冰雹。

  与此同时,安徽省气象台于十四日十五时发布雷雨大风橙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六小时,沿淮淮北和江淮之间中东部将出现雷雨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提醒相关部门做好防风防雷应急工作。

  安徽省气象台最新预报,十七日前受扩散南下的弱冷空气影响,安徽多短时雷阵雨,并可能伴有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此外,十四日晚间六点左右,安徽省会合肥突然刮起大风,天空灰蒙蒙,据测为九级大风。很多居民楼上晾晒的衣物被风卷走,行走的路人被风吹得举步维艰。

  据了解,六月三日至五日,安徽出现强对流天气,境内发生两起大范围风雹灾害,造成近四百多万人口受灾,因灾死亡有二十余人,因灾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超过十亿多元。此次,安徽境内再次出现强对流天气,估计会对皖人造成一定的损失。(完)

【编辑:宋方灿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