飑线再次“发飙”影响安徽 27乡镇现8级大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飑线再次“发飙”影响安徽 27乡镇现8级大风
2009年06月14日 22:43 来源:中国天气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罕见天气现象——飑(音biāo)线今天傍晚再次发威,侵扰安徽,使安徽大部以及相邻的江苏、河南等地出现雷雨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据安徽省气象台介绍,当天下午15时20分起,安徽省沿淮淮北的部分地区出现雷雨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共有7个市县出现超过18米/秒的短时大风,其中蒙城最大瞬时风速达27米/秒。根据高密度自动探测站资料,有27个乡镇出现8级以上的大风,10个乡镇出现9级以上的大风,最大凤台关店29.4米/秒。蒙城、泗县、五河、明光出现直径4~7毫米的冰雹。

  安徽省气象台15时发布雷雨大风橙色预警信号,并在第一时间向政府相关部门和公众发布有关信息。14时30分~16时30分,共有21个市县先后发布雷雨大风、冰雹和雷电预警信号。

  根据目前实况分析,强回波继续向偏南方向移动,傍晚到夜里将继续影响沿淮淮北和淮河以南中东部地区,上述地区将出现强雷电、雷雨大风、冰雹和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请有关单位做好相关防范措施。

  此前不久,6月3日,一场罕见的强飑线天气袭击了山西、河南、山东、安徽、江苏等地,造成了22人死亡,农业直接经济损失高达十几亿元。据安徽省气象台介绍,此次强对流天气过程也是飑线惹的祸。不过,与上次过程不同的是,上次飑线过后,强对流天气很快结束,而这次,在飑线后边还有雷暴群,影响时间将更长,影响范围也将逐渐扩大。

【编辑:魏恒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