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遭受大风袭击8人死亡120人受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安徽遭受大风袭击8人死亡120人受伤
2009年06月15日 08:57 来源: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我省(安徽)北方再次出现强对流天气,7个市县出现超过18米/秒的短时大风,其中蒙城最大瞬时风速达27米/秒(10级),合肥亦出现9级大风。灵璧、泗县、肥东、蒙城等地影响严重,初步核实,全省因风灾造成8人死亡,受伤120人,其中伤势较重的20人已送往医院救治。据气象部门预报,17 日前后可能还有强对流天气出现。

  【通报】

  7市县遭“风袭”4市县遇“雹打”

  昨日15时20分起,我省沿淮淮北的部分地区出现雷雨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有7个市县出现超过18米/秒的短时大风,其中蒙城最大瞬时风速达27米/秒,达到10级。根据高密度自动探测站资料,有27个乡镇出现8级以上的大风,10个乡镇出现9级以上的大风,最大凤台关店29.4米/秒 (11级)。蒙城、泗县、五河、明光出现直径4~7毫米的冰雹。五河县气象局负责人介绍,冰雹大概在16时左右袭击了县城和附近乡镇,最大风速为16.9 米/秒,持续时间不长,目前他们和民政部门已经派人去现场调查灾情了。 18时10分左右,合肥天色变暗,随即风雨大作,出现了9级大风,最大风速出现在阜南路,为23.9米/秒。

  省气象台于15时发布雷雨大风橙色预警信号。14时30分~16时30分,全省共有21个市县先后发布雷雨大风、冰雹和雷电预警信号。

  据省气象台最新预报,17日前受扩散南下的弱冷空气影响,我省多短时雷阵雨,并可能伴有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19日前后我省有一次降水过程。

  【现场】

  ◎蒙城

  沙石漫天飞冰雹从天降

  继6月5日遭受大风袭击后,昨天,蒙城县再次出现强对流天气,暴风骤雨夹杂着冰雹横扫县城,城关、小涧、坛城、范集等近10个乡镇蒙受巨大损失。

  15时24分,狂风突袭。据目击者介绍,狂风卷起沙石,伴随电闪雷鸣,倾盆暴雨夹杂着豆大的冰雹从空中直泻而下,霎时间,蒙城县整个城区陷入了黑暗之中。据初步统计,受灾最重的坛城镇1小时内降雨达60mm,该镇邓桥村20多亩蔬菜大棚被硕大的冰雹砸毁殆尽。

  此次强对流天气发生前一个多小时,蒙城县气象局做了准确预测,14日14时,气象局即通过手机短信、电话、舆情信息、传真电报等多种方式,向全县通报了这一信息。

  蒙城县委、县政府迅速行动,要求县几套班子成员、包乡镇的县直单位领导、镇村全体干部在第一时间赶到所包镇村,深入一线查看灾情,组织救灾,努力把灾害造成的损失降至最低。该县民政部门已派出应急分队,分赴各乡镇查看核实灾情。县客运中心、商贸城、西关等几个停车场均启动应急预案,停发一切客运车辆,确保乘客的人身安全。公安部门组织人员走上街头,积极维护治安秩序。消防部门进入临战状态,积极做好应急准备。

  ◎合肥

  刮倒墙壁砸死女工

  “从18点20分开始,我们这就不停有类似患者前来就诊,短短一个多小时内,我们就接诊了20多位病人。 ”合肥市三院急诊科医生告诉记者,就诊患者一度在急诊病房内排起长龙。

  在所有救治的患者当中,当天晚上有一名不幸的女工,因为刮风时恰好站在一堵新砌的墙壁下,结果这堵墙也承受不了强风,突然倒塌,将这名女工掩埋。等到其同事将其从废墟中扒出时,她已经没有了呼吸。“送到我们这时,她的瞳孔已经放大,头部遭到重创。”医生告诉记者,在被送到医院时已经死亡。其诊断书上标明“特重型颅脑损伤”。记者了解到,这位来自合肥肥东的女工,在合肥的一家公司上班,今年46岁。

  刮倒广告牌横拦铁轨上

  昨日傍晚,肥西县的王先生驾驶着一辆小轿车,行驶在合肥市经开区翡翠路上。突然,天空中掉下来一块巨大的广告牌,砸在他的小轿车上,他和妻子都被困在车内。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块广告牌宽约七八米,长约二十米,全部是钢结构的。这个高空广告牌被风从一二十米外的一个巨型钢柱上,吹到翡翠路上,四车道的马路被占了三个车道,小轿车被埋没在广告牌下,车厢已经严重变形,车轮也被砸瘪了。

  王先生说,幸亏当时广告牌砸到了车厢后座,否则他和老婆不被砸死也会受重伤。后来两口子从一扇未变形的车窗爬出来。

  18:20,北二环汽配城旁,一个巨型广告牌被风刮倒;18:25,国际汽车城旁的一个广告牌也被大风刮倒,倒在合宁铁路的铁轨上,给来往的火车造成交通隐患,后经各方全力抢险,才没有出现火车交通意外。18:28,安庆路卫民巷一大楼楼顶广告牌掉落,砸到了两位行人。

  大风中,合肥市区部分工地的工棚被掀翻,所幸无人受伤。同时,市区部分道路中间的交通隔离栏也被吹倒在地。

  记者从合肥市公安局指挥中心110报警服务台了解到,大风期间共接警40余起,主要是大风造成的电线着火,树木被吹倒、影响交通。

  【应对】

  省民政厅下发救灾紧急通知

  省民政厅昨天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切实做好当前强对流天气的防灾救灾工作。

  对于目前的灾情,省民政厅要求,受灾地区民政部门积极配合卫生部门和医疗机构,对因灾受伤人员及时进行救治,尽最大努力减少人员死亡。对因灾死亡人员家庭要及时给予抚慰。对房屋受损造成危险的群众要及时组织转移,避免发生次生灾害造成意外伤亡。对因灾造成基本生活困难的群众及时给予救助。对灾害损失情况及时组织核查,如实上报。

  各级民政部门应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救灾值班制度,认真落实救灾工作责任制,切实加强与气象、水利、国土等部门的沟通,对可能发生的灾害提前获取信息,提前进行防范。一旦灾害发生,要第一时间做出反应,第一时间赶赴灾区现场,第一时间提出救助方案,按规定时间及时沟通、上报灾害和救灾工作信息,并视具体灾情及时启动救灾应急预案,妥善安排受灾群众生活,最大程度减少灾害损失。

  据了解,省民政厅已于14日下午18时派出工作组赶赴灾害一线,查看灾情,指导救灾工作。

【编辑:巫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