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政协委员建言:将政府网站纳入窗口行业监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上海政协委员建言:将政府网站纳入窗口行业监督
2009年06月15日 09:31 来源:人民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明明坐落在(上海)静安区的历史保护建筑马勒公寓,却被政府网站 “搬”到了卢湾区。

  政府网站张冠李戴、信息滞后,应好好整改!上海市卢湾区政协委员方宇清近日建言,将政府网站纳入“窗口行业”监督对象。

  马勒公寓政府网上“搬家”

  今年5月,方宇清在上海大学房地产学院给学生上课时告诉他们,5月18日国际博物馆日,所有优秀历史保护建筑和城市历史风貌保护区将免费开放,可以提前上网了解信息,做好参观学习规划。

  当方宇清打开“上海规划和国土资源网”,发现在“卢湾区”板块中,属于静安区的“马勒公寓”赫然在列。

  “政府网站出现如此明显的错误,不可容忍。”作为卢湾区政协委员,方宇清随后提交了一份建言,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局获悉后告诉方委员,他们将进行整改。然而至今也只是删除了相关内容,类似问题并未彻底解决。

  过半街道网站“反应慢一拍”

  政府网站存在错漏、滞后,并非个别。

  据上海《新闻晚报》记者的调查,相对上海市、区级政府网站,过半街道镇级网站“反应慢一拍”,多数为一周内更新,个别首页上,最新消息竟是两年前的“旧闻”。

  “政府网站管理必须有章可循。”方宇清说,目前,上海“迎世博、讲文明、树新风”集中行动将每月5日定为“窗口服务日”,明确提到“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推进网上办事,完善电子政务,畅通信息渠道,丰富信息内容,增强服务功能,提升网上政务信息公开的服务水平”。他建议在此基础上,将政府网站列为窗口行业监督对象,引入专业评估机制,定期监测信息发布情况,还可聘请特约监督员,鼓励公众参与。(记者包蹇)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