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中国城市的三大结构都需要调整整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专家:中国城市的三大结构都需要调整整合
2009年06月15日 11: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5日电 建设部原总规划师陈为邦教授今日在“2009年中国城市发展高峰论坛暨《城市蓝皮书》发布会”上表示,中国城市的三大结构都需要调整,更需要有机的整合,共同的提升。

  陈为邦表示,城市转型本质就是城市结构的转变和提升。整个国家发展可能也是一个结构问题,城市结构的转型和提升关系城市发展的全局。在当前中国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非常时刻,所谓的危中有机,这个机主要指结构调整,这是一个机遇。

  他说,这三大结构指的是城市经济结构、城市社会结构、城市空间结构。空间结构既是经济和社会结构的反映,又深刻地影响经济社会发展。三大结构的调整不能孤立进行,不能各抓各的,应该是互相融合,事实上也分不开。比如在产业结构调整中,如果只是抓高新技术产业,那么就业问题怎么解决。如果只抓国有企业的发展,民营经济不加大发展,中小民营企业是我们解决就业的主要阵地,那么就业问题怎么解决。这些都是结构问题,而这种结构都在空间方面表现出来。三大结构的有机结合是城市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和持续发展的基本保证,是提高城市品质的基本保障。而城市规划的重点任务就是空间结构,就是安排土地利用和空间。

  陈为邦指出,在空间规划方面,中国的区域规划制度始终没有真正建立起来,城市规划前30年成就突出,但是也大起大落。改革开放以后,我们的城市规划迅速恢复、迅速发展,有利地指导了全国城市发展,成绩巨大。乡村规划的建设相对滞后,现在正在积极发展。(据中国网文字直播)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