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气候组织官员:低碳将是未来城市建设的方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国际气候组织官员:低碳将是未来城市建设的方向
2009年06月15日 13: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5日电 国际气候组织大中华区总裁吴昌华今日在“2009年中国城市发展高峰论坛暨《城市蓝皮书》发布会”上表示,从全球未来的发展来看,低碳将是城市建设的方向,碳不再是一个没有节制的,可以任意排放的污染物或者气体;相反,大家必须解释排放要付出代价,是全球的一种共识。

  吴昌华说,围绕我所从事的领域,城市面临很大挑战。一个是减缓气候变化的产生,在排放方面。第二,因为气候变化已经是不可争辩的事实,在气候变化不断上升,极端天气不断发生,自然灾害、疾病的不断发生,这种情况对城市的未来发展提出严峻挑战。

  吴昌华指出,这些挑战同时也意味着机会,尤其在金融危机的状况下,各国,尤其是主要的经济体在利用走出经济危机过程中认清绿色、低碳的未来。为了走出这种困境,地方政府纷纷出台更多的政策,使这个方向更主流化。

  吴昌华说, 首先,从目前的形势看,围绕着气候变化的问题,在今年12月份之前,新闻界很多的媒体都在关注新的国际气候变化公约的形成。在全球的范围内,虽然谈判非常的艰难,但是政治意愿和政策方向没有任何争议的余地。

  第二,各国的决策者在当今世界中围绕救市出台各种政策,包括中国在内,可以明显看出一个特征,就是绿色救市。

  第三,城市一级不仅局限在中国,全球范围么的很多城市,不管在国家一级是否有明确政策和法律标准,在城市一级纷纷采取行动,也就是说,以城市为单位,或者以省为单位,尽量思考如何实现节能减排的效果。

  第四,企业界纷纷动起来,尤其是大部分的企业总部在城市中,在城市中企业如何扮演他们的角色,如何实现低碳减少,减少自己的能源消耗。(据中国网文字直播)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