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阳江涉黑团伙43人即将同堂受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东阳江涉黑团伙43人即将同堂受审
2009年06月15日 14: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阳江六月十五日电 (记者 陈明)记者今天从广东阳江中级法院获悉,备受外界关注的广东阳江许建强、林国钦涉黑团伙案成员,将于十六日在阳江市中级法院第一法庭受审。同堂受审的除四十三名团伙成员外,还有其控制的四家公司。

  据了解,十多年来,许建强、林国钦将所聚敛的财产分别或合股成立各类公司及经济实体,以暴力、胁迫等手段,实施故意杀人、故意伤害、敲诈勒索、强迫交易和非法收取保护费等违法犯罪行为,垄断了广东阳江部分地区的海鲜、冰条、螺仔、三鸟、沙石、煤气、客运、运输物流和水泥销售等市场,形成了稳定的具有黑社会性质的犯罪组织。

  涉黑团伙聚敛的巨额非法财产,分别由林国钦、许建强管理和支配,为其组织实施违法犯罪活动提供强大的经济保障。

  二00七年十一月二十一日,广东警方展开抓捕行动,一举抓获许建强、林国钦及其团伙成员。被捕前的许建强是阳江市新鹏投资发展有限公司、阳江市兴达速运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兼董事长;林国钦在案发前的身份是阳江市信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广东春潭水泥有限公司总经理、阳春市第十届总商会名誉会长。

  二00八年十月二十日,此案移送广东阳江市检察院。送到检察院后,退回补充侦查两次,延长办案期限三次。据悉,由于此案涉案人数众多、案情复杂,庭审预计需二十二天,广东阳江律师将集体穿律师袍旁听此案。 (完)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