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北第一个内陆渔港将于6月20日投入使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西北第一个内陆渔港将于6月20日投入使用
2009年06月15日 15:56 来源:新疆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我国西北第一个内陆渔港在以干旱著称的塔里木盆地全面建成,将于6月20日正式投入使用。

  当地渔政部门称,位于博斯腾湖大河口的渔港各种设施已全部完工,在博斯腾湖禁渔期结束后,渔港将正式投入运营。届时,渔港能满足现有500艘渔船的停泊和水产品装卸,不仅可解决此前渔船无港停靠的问题,还将结束博斯腾湖水产品装卸靠人工搬运和牲畜驮运的历史。

  博斯腾湖位于塔里木盆地北缘,是我国最大的内陆淡水湖,也是新疆最大的渔业生产基地。但多年来,由于没有一个完整的港口,渔船分散停泊,渔业生产很难得到有效管理。

  拥有1228平方公里水域面积的博斯腾湖具有适合多种鱼类生存繁殖的优良环境和发展天然绿色水产品所需的得天独厚的条件。为确保当地渔业资源可持续发展,当地立法部门规定,每年3月1日至6月20日为博斯腾湖的禁渔期。在禁渔期内,禁止在湖区捕捞、垂钓,还禁止从湖区收购各种水产品,使当地渔民的捕捞作业避开了各种鱼类集中产卵、孵化时期。

  由农业部立项的博斯腾湖渔港于2007年11月开工建设,总投资近600万元,主要建设项目包括235米长的半斜坡式台阶码头,125米斜坡式护岸停泊线以及渔港执法管理办公楼等设施。

  作者: 赵春晖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