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迎今夏首波高温天气 政府"埋单"供民众消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武汉迎今夏首波高温天气 政府"埋单"供民众消暑
2009年06月15日 19: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武汉六月十五日电 (记者 徐金波)武汉中心气象部门今日发布的消息称,未来三天武汉将烈日炎炎,最高气温均超过三十五摄氏度,就此迎来今年入夏以来的第一波高温天气。为此,武汉市政府部门紧急部署,拨付专项资金购买相关物品供民众防暑降温。

  记者今日中午在武汉三镇街头看到,在骄阳炙烤之下,往日熙熙攘攘的人流不再,加之空气湿度大、风力较小,让人感觉闷热异常,市民都打起了遮阳伞。大型商场内,短袖、拖鞋、裙子等夏装格外俏销,“蹭凉”民众也较往日大幅增加。

  为应对高温天气,武汉市政府部门免费开放分布在中心城区的一千二百多个纳凉点,这也成为该市连续八年启动纳凉工程以来,开放纳凉点时间最早的一次。财政部门为每个纳凉点拨付约两千元人民币,购买相关防暑降温物品,供前来避暑的民众享用。民政部门给一万两千多名农村贫困对象送去一把扇子、一盒蚊香、一斤绿豆、一盒茶、一盒药及五公斤西瓜等防暑物品。

  在武昌徐家棚合记里社区纳凉点,记者看到二十多个附近居民在空调房内聊天、下棋、读报,免费品尝西瓜、酸梅汤等防暑降温物品。社区负责人介绍说,该社区老龄人员、下岗职工和外来农民工众多,免费纳凉点内配备了冷气空调、冷饮食品、防暑药品、文化娱乐设施等,备受民众欢迎。

  针对今年甲型H1N1流感疫情,武汉市各纳凉点进行了有效预防。在二桥社区纳凉点,社区主任江惠称,有关防控已经进家入户,实行严格的登记制度,以确保纳凉民众不会出现有关患者。同时,纳凉点每天都会进行换气、消毒等防控措施,减少人群感染的几率。

  据了解,本月中旬以来,武汉最高气温一直维持在三十摄氏度左右。十四日开始,气温迅速上窜,最高气温突破了三十五摄氏度。

  气象部门称,像这样的高温天气还将至少维持三天。气象部门已发出今夏第一次高温黄色预警信号,并提示武汉市今年气候比较异常,五月份气温偏低,历史非常罕见,这直接造成本月高温天气不断,预计今夏武汉的高温天气会比较多。(完)

【编辑:谢宏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