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将启动农村养老保险 计划三年实现全省覆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东将启动农村养老保险 计划三年实现全省覆盖
2009年06月15日 21: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六月十五日电 (记者 莫非)记者十五日从广东省劳动保障厅获悉,该省下半年将全面启动农村养老社会保险试点,预计到年底将新增加参保农民一百四十万人。根据有关试点方案,广东计划用三年左右的时间实现该制度在省内全覆盖。

  该厅有关官员对记者表示,广东省农村养老保险工作已取得积极进展,目前,全省二十一个地级市全部建立了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障制度,还有部分市建立了不同形式的农民养老保险办法。到今年五月底,全省农村居民参加社会养老保险的人数已达到二百二十二万二千人,其中六十五万六千人按月领取养老待遇。但据有关方面统计,全省符合参加农村社会养老保险的农民有二千三百多万人,仍有大量农民没有纳入养老保险的范围,老有所养的问题还没有得到解决。

  广东省政府二00九年工作要点提出“全面开展农村养老保险试点,争取二00九年底农村养老保险试点地区农民参保率达到百分之二十,参保人数达一百四十万人”的目标。由此,广东省劳动保障厅会同有关部门制定了《广东省农村社会养老保险试点工作指导意见》,确立“个人账户+基础养老金”的模式,并与国家农保试点指导意见在制度的基本框架和主要政策上基本保持一致。按照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先试点后推开的部署,计划用三年左右的时间实现农保制度在广东省的全覆盖。

  据悉,广东省部分市县已经率先开展农保试点,开局良好。今年上半年梅州平远县率先在欠发达地区启动农村社会养老保险试点,呈现出良好形势,群众反应热烈。短短两个月,已有三万二千多人参保,完成试点任务的百分之五十三点三。梅县随后也开展了试点,也有二万多人参保。广州市方面则称,该市今年启动农保试点后,有农民的七个县区均开展了试点工作。其他市的一些试点县区也正在抓紧进行调查摸底、费用测算和方案制定等前期工作,将陆续开展农保试点。完

【编辑:谢宏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