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兰州多措并举整治大气污染改善空气质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甘肃兰州多措并举整治大气污染改善空气质量
2009年06月16日 13: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兰州6月16日电 (记者 刘薛梅) 记者今日从甘肃省委办公厅获悉,今年兰州市采取多项措施,全力整治大气污染,进一步改善空气质量。

  多年来春浮尘、冬烟尘、夏秋泥尘,一直是致使兰州市被列为中国大气污染最为严重的几个大城市之一的重要元素。

  兰州市属煤烟、汽车尾气和自然扬尘混合型污染,其中以煤烟型污染为主。为加快推进燃煤锅炉清洁能源改造,目前兰州市共完成燃烧锅炉清洁能源改造141台,对市区燃煤锅炉进行拉网式检查,检查锅炉房1094家(次),锅炉1224台次,查处烟尘超标排放单位38家,对不落实煤堆、灰堆、渣堆洒水或覆盖措施的18家单位进行了整治。

  据了解,今年兰州市对近郊四区煤炭市场进行了清查摸底,对重点地带煤炭市进行了专项整治,从源头上预防烟煤、型煤掺假行为,并加强小煤炉污染整治,对城区小煤炉采取“社会动员、街道管理、社区负责、环保监督”的方式。

  兰州以工业为主,是一个老工业基地,工业污染亦是造成兰州大气污染的一大污染源,加强对电石铁合金、铸造、耐火材料等重点工业污染源监管,严格控制污染物排放,截止目前共督促54家停产企业,检查工业企业940家,对污染物超标排放的6家单位实施限期治理,对违法生产的10家单位依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处理。

  另外,对机动车尾气污染加强了监管,对超标车辆、冒黑烟车辆给予处罚,限期维修治理,加强对过境大型货运车辆卡口控制工作,严禁尾气超标车辆762台;在医疗垃圾监管方面,共检查医疗垃圾产生单位781家(次),对医疗废物的收集、储存、运输和焚烧各坏节进行了规范;餐饮业污染共完成1048家餐饮业综合整治任务,治理乱泼乱倒污水131家、乱堆乱放垃圾37家、选址不当98家、店外经营63家。(完)

【编辑:宋方灿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