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公务员不开公车上班体验能源紧缺 不适者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东公务员不开公车上班体验能源紧缺 不适者众
2009年06月16日 13: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6月16日电 (索有为 黎颖欣)“少开一天车、少开一台电梯、少开一天空调、少开一天灯、少用一张纸”。 十六日,广东省公务员把这些节能小细节付诸行动,通过外出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骑自行车或步行上下班,各单位办公区域停开一天空调等举措,切身感受能源紧缺给工作、生活造成的影响和带来的不便。

  十六日,广东省政府办公区门厅、走廊、楼梯等公共场所照明灯均处于关闭状态,会议室也尽量不开或少开照明灯。

  广州市工商局所有的公务车辆在十六日封存一天,该局表示,除非有紧急公务不得动用,确系需要用车的,也要“拼车”。所有的局级层面官员上下班不使用公车,居住地较远者选择乘地铁或公交车,近者就步行上班。

  另据此间媒体报道,广东省副省长佟星此前参与了“能源紧缺体验”,与广东省经贸委员工共同搭乘公共交通工具上班。佟星表示,经过体验,深刻地体会到能源紧缺给人们带来的出行不便,作为政府部门人员,应当树立节能意识,提高资源利用效率。

  广州市交委则表示,能源紧缺和节能意识应该体现在生活的每一天,该单位和广东移动共同合作打造的智能交通系统,已覆盖十七万多部出租车和六千辆公交车,实现了车辆监控调度、电子站牌、羊城通支付和电召服务等功能,从而为市民出行、减少塞车等提供方便,为绿色节能注入新动力。

  而对于不少乘坐公交和地铁出行的公务员,更是在上班高峰期体验到拥挤和忙乱,有的甚至不知道从地铁口出去以后往哪个方向走才是上班的捷径。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公务员说,每天习惯了坐电梯,当天爬了九层楼梯就气喘吁吁了,天气又很热,不开空调实在很难适应,只好把风扇转速调到最高。

  广东省地税局的覃干乐说,上周六他已在海珠广场买了十个USB接口的小电扇,送给其他同事。在他看来,少开空调除了环保,还比较健康:“我不太喜欢空调,容易感冒。”(完)

【编辑:宋方灿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