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隆事故无人机遥感监测影像图已完成分析研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武隆事故无人机遥感监测影像图已完成分析研判
2009年06月16日 14: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6月11日,机身长40米、旋翼直径达30米的世界最大直升机米—26几经辗转,将重型救援机械设备吊运至重庆武隆县铁矿乡鸡尾山垮塌山体现场。 中新社发 郭晋嘉 摄


 

    6月11日,水利部副部长刘宁(蓝衣)率近10名参加过唐家山堰塞湖排险工作的专家,抵达重庆武隆山体垮塌现场勘查堰塞湖情况。 中新社发 郭晋嘉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6月16日电 据国土资源部网站消息,据悉,在重庆市市长王鸿举14日主持召开的武隆县铁矿乡“6·5”山体垮塌灾害处置指挥部会议上,国土资源部完成的无人机遥感监测影像图已完成分析和研判。

  地质专家认为,目前抢险施救工作面临的安全威胁非常严重,现场抢险施救过程中要严防次生地质灾害。

  专家认为,鸡尾山“6·5”山体垮塌后,滑坡后缘岩体被拉裂,局部拉裂缝宽8-10米,深约30米,潜在滑移体方量约63.5万立方米。目前正值雨季,一旦失稳,将推动前部原滑坡残体112万立方米一同下滑,高差为80-100米,对下面的抢险施救工作构成极大的威胁。另外,原滑坡前缘残留了4块危石约1万立方米,稳定性极差,遇雨就有下滑的可能,对救援施工现场构成直接威胁。同时,垮塌堆积体受后缘潜在崩滑和暴雨影响,也存在局部滑动或产生泥石流的可能。

  对此,指挥部提出了更为严格的安全防范措施,包括进一步加强现场专家组力量,对山上危岩和潜在滑体实施24小时加密监测、预警,对施救现场予以技术指导;结合救援施工各个作业面的实施方案,采取更加严格、细致的安全防范措施,一旦发生险情,要做到实时掌控、提前预警、迅速撤离施工人员,切实防止发生新的伤亡。

  指挥部还对堰塞湖水情监测、实施抽排水、坝前防渗漏、下游筑拦沙坝等各项安全防范措施作了研究部署。

  据了解,此次事故善后工作组已制定鸡尾山垮塌险区人员过渡安置救助方案和房屋全部掩埋户、避让搬迁户安置方案,并已开始资金兑付工作。目前已有47名失踪(遇难)人员涉及38户达成了内部分配协议,18名失踪(遇难)人员涉及15户达成了善后救助协议,2名遇难者涉及2户达成预付协议,共兑现善后救助资金408万元人民币。

  6月5日下午15时,重庆市武隆县铁矿乡鸡尾山山体发生大面积垮塌,一千余万方的土石将红宝村多户人家和一个铁矿及路人数十人掩埋。目前,此次灾害已造成10人罹难,64人失踪。(李伟锋 吴强华 周怀龙)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