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全国野外科技工作会召开 袁隆平等20人获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首届全国野外科技工作会召开 袁隆平等20人获奖
2009年06月16日 16:51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我国建国以来首次野外科技工作会议今天(2009年6月16日)在北京召开。

  科技部部长万钢做《全国野外科技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建国60周年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30年以来我国野外科技工作的发展历程,总结了我国野外科技工作取得的巨大成绩,并综合分析了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自主创新对野外科技工作的需求,提出野外科技下一步的工作重点和目标。

  刘延东国务委员出席会议,并与中科院南极中山站和藏北高原冻土圈野外观测站的代表通话,向他们表示慰问。

  会议对在野外科技工作中做出突出成绩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授予施雅风、袁隆平、吴征镒、李振声、孙鸿烈、秦大河等20名同志“全国野外科技工作突出贡献者”称号。

  授予安芷生、陈家宽等192名同志“全国野外科技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授予“中国南极内陆冰盖科考队”、“陕西安塞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等46个科研集体“全国野外科技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财政部、国土资源部、环境保护部、水利部、农业部、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国家林业局、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国地震局、中国气象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国家海洋局、国家测绘局、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等部门和地方科技厅(委、局)的领导出席会议。

  野外科技工作是指服务于科学探索、具有明确科学目标的各种野外科技活动。我国野外科技工作主要包括野外科学考察、野外长期定位监测和科学试验、专题性观测和科学研究。野外科技工作是获取第一手数据和资料的重要手段,是取得原始性创新成果的重要源泉,在我国科技工作中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

  为了在全社会营造有利于野外科技工作发展的良好环境,弘扬求真务实、艰苦奋斗的精神,促进相关学科领域的原始性创新,鼓励和引导科研人员走出实验室奔赴野外科研一线,召开第一次全国野外科技工作会议,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中国之声记者费磊)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