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见绿萍袭击申城,上海全力打捞阻流入黄浦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罕见绿萍袭击申城,上海全力打捞阻流入黄浦江
2009年06月16日 18: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六月十六日电 (怀雪军 万军)今年五月十九日,黄浦江上游上海金山区惠高泾保洁点正式发出了“绿萍来袭”的预警,罕见绿萍正在快速袭击申城水域。

  记者今日在现场看到,为阻绿萍来袭,上海市郊金山区水利所作出快速反应,启动河道保洁应急机制,采用堵捞结合的办法,在黄浦江上游河道打响了一场绿萍打捞攻坚战。据了解,这个区七十三条打捞船和三百九十名保洁员全部出动,日打捞绿萍达四百余吨,目前总计打捞绿萍已近万吨,并成功将3万余吨绿萍拦截在黄浦江上游水域。

  据金山区水利所介绍,今年的绿萍爆发来势凶猛,为近五年来罕见,致使金山区市管和区管两级河道日常保洁节奏被打乱,光靠打捞已不能完全遏制绿萍流向黄浦江。为尽量减少流向下游的绿萍数量,他们经科学选址,在黄浦江上游骨干河道建设了三对拦截库区和打捞码头,并配置了自动化打捞机械、打捞船只、吊卸设备等设施。此外,在保证重点河道保洁的基础上,保洁社还抽调区内非重点保洁地区的保洁员和保洁船只,直接参与了黄浦江上游大泖港、掘石港、胥浦塘的打捞。

  金山区水利所有关人士向记者透露,他们自行研制的自动打捞机械每八分钟即可打捞起两吨绿萍,但由于上游水域绿萍的大量涌入,打捞形势已变得十分严峻,对此他们将及时调整拦截打捞方案,力阻绿萍流入黄浦江,为2010年上海世博会营造亮丽的水域环境。

【编辑:宋方灿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