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分晤缅甸和发委副主席与太平洋岛国客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温家宝分晤缅甸和发委副主席与太平洋岛国客人
2009年06月16日 18: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6月16日下午,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阁会见太平洋岛国议会代表团。该代表团应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的邀请访华,成员包括密克罗尼西亚联邦国会、汤加王国议会、斐济群岛共和国公共账目委员会、纽埃议会和瓦努阿图共和国议会。图为温家宝与汤加王国议会议长图伊拉克帕握手。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6月16日下午,北京,中南海紫光阁,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会见应邀访华的缅甸国家和平与发展委员会副主席貌埃。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北京6月16日电 (记者 张朔)中国总理温家宝16日下午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了缅甸国家和平与发展委员会副主席貌埃。温家宝表示,相信通过这次访问能够进一步推进两国的友好合作关系。

  貌埃此行带来了缅甸国防部、外交部、国家计划与经济发展部、商务部、能源部等机构高官,以及数位企业家代表。他在会见开始时首先表示,非常荣幸和高兴能有机会与温家宝总理见面。

  貌埃一行于15日下午抵达北京,之后几天,他们还将赴西安、杭州、南宁等地访问。

  在与缅甸客人会晤后,温家宝16日下午还会见了对华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太平洋岛国议会代表团。

  温家宝说,欢迎太平洋岛国五个国家的议会代表团。中国重视同太平洋岛国发展友好合作关系,尊重太平洋岛国独立自主、维护国家的领土主权完整,也尊重太平洋岛国自主选择适合本国条件的发展道路。中方希望加强同岛国的高层交往。议会代表团这次访问就是一种新的尝试。

  太平洋岛国议会代表团成员表示,他们带来了本国人民对中国人民的问候。

【编辑:庄百万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