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武隆山体垮塌:堰塞湖险情稍缓 又现七处隐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重庆武隆山体垮塌:堰塞湖险情稍缓 又现七处隐患
2009年06月16日 21: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重庆六月十六日电 (杜远) 十六日,重庆武隆山体垮塌灾害抢险救援工作已进行近十二天。鸡尾山堰塞湖险情刚刚有所缓解,抢险救援人员又在垮塌现场发现七处重大地质灾害隐患点。

  记者十六日从武隆山体垮塌抢险救援现场指挥部了解到,在现场抢险的武警水电部队官兵已通过安装潜水泵、铺设管道等方式,实现了对堰塞湖的抽水排水。通过使用六台抽水机对堰塞湖进行抽水,截至十五日,堰塞湖累计排水四点六三万立方米,堰塞湖监测断面水深六点六三米,较前日下降零点七九米。堰塞湖水面距大坝溢流口高度为十点八三米,整体情况处于可控中。

  尽管堰塞湖的险情有所缓解,但鸡尾山山体垮塌现场又发现七处重大地质灾害隐患点。专业人员在鸡尾山垮塌体上部地段新发现了悬空危石、坡体裂缝等多处地质灾害隐患点。此外,通过实地巡查和走访当地熟识情况的民众,还在通往钻孔区道路的上方发现了危岩体、危石、潜在崩滑体等七处灾害隐患。岩体裂缝最宽的约八十厘米,最长约一百米。

  现场地质灾害专家分析认为,目前发现的地质灾害隐患点多数处于欠稳定和不稳定状态,在连续降雨或暴雨情况下,再次发生地质灾害的可能性大。

  据了解,为了保障现场抢险救援人员的安全,抢险救援指挥部将坚持每天派巡查人员对救援现场周边的地质状况进行巡查,同时安放专业的地质灾害监测仪,对新发现的地质灾害隐患点实施全天候监测。一旦发现地质灾害险情,将第一时间发出警报,通知现场救援人员及时撤离。

  截至十六日,六月五日发生的武隆山体垮塌灾害已造成十人罹难,六十四人失踪。对被埋铁矿井下二十七名工人的救援行动仍在重重困难中奋力进行。(完)

【编辑:谢宏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