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晚报:逯副局长是在“逼迫”党和政府背黑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齐鲁晚报:逯副局长是在“逼迫”党和政府背黑锅
2009年06月18日 08:57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你是准备替党说话,还是准备替老百姓说话?”从这句对记者的质问中,不难看出,逯副局长是在拿党和政府当自己的挡箭牌,是在“逼迫”党和政府替他的不当行为背黑锅。

  在郑州市须水镇西岗村的一片经济适用房建设用地上,开发商建起了12幢连体别墅和两幢楼中楼。接到当地村民的投诉后,记者赴郑州采访,郑州市规划局主管信访工作的副局长逯军质问记者,“你们广播电台管这闲事干什么?你是准备替党说话,还是准备替老百姓说话?”

  逯副局长的这两句话,清楚地表明了他对西岗村土地被“偷换”用途一事的态度:第一,他支持开发商在经济适用房用地上建别墅;第二,他不支持村民的信访诉求。更重要的是,他的话还清楚地表明了他对于党和老百姓关系的认识:第一,在逯副局长眼里党和百姓的利益是对立的;第二,媒体如果反映百姓的诉求,就不是在替党说话。作为一名政府部门官员,逯副局长竟说出如此荒唐的话,实在匪夷所思。

  我们知道,新闻媒体是党和政府的喉舌,党和政府的宗旨是为人民服务,党和人民的利益在根本上是一致的。而按照逯副局长的逻辑,既然党和老百姓的利益是对立的,虽然他的做法引起了村民的不满,曝光后受到了舆论的质疑,但他毕竟是在替党办事,因此,党和政府一定要为他做主……

  不难看出,逯副局长是在拿党和政府当自己的挡箭牌,是在“逼迫”党和政府替他的不当行为背黑锅。实际上,他还在有意制造党和老百姓之间的对立,“逼迫”党和政府在他本人和老百姓之间做出选择——党和政府是应当庇护一个参与侵害百姓权益的政府官员呢,还是应当坚决维护百姓的权益,对相关官员予以严肃查处呢?

  在不当言论或不良行为受到质疑后,某些官员总是拿一些原则、规定来给自己撑腰,声称自己的言行符合有关规定,符合党和政府的利益。比如,前段时间爆出的广州海事法院官员“公款出国游”事件,海事法院就回应说,该院官员出国考察“符合中央和广东省有关公务人员出访规范要求”,人均花费8万元“费用未超预算”,那意思是说,虽然我院官员出国考察花了很多钱,考察之外也参观游览了很多地方,引起了公众的质疑,但考察的行程、费用都是有关规定允许和支持的。这明摆着是要把中央和地方有关规定拉出来,替他们背黑锅,其居心昭然若揭。

  无论如何,党和政府都不能为某些不良官员背黑锅,因为一旦背上这个黑锅,就意味着中了这些不良官员精心设下的圈套,意味着必须承认党和老百姓的利益是不一致的,意味着必须默许他们的不良行为。既然如此,有关部门该如何选择,不是已经很清楚了吗?(潘洪其)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